hanjialu13146
hanjialu13146

施图茨的疗愈之道

> 生命力的三种层次

自身:写作

人:主动交往

身体:饮食与运动


这三部分最近关注比较高:

碎碎念已经记录很长时间了,长篇幅地输出是最近才开始的,通过写作触碰到了思考的质感。

交往关系中往往是被动的一方,这三个月不断筛选线上&线下的关系,目前感觉良好。

上个月试着定了一个月“轻食”(有点跟风,哈哈),昨天称了一下惊觉轻了4kg,五月份还是正常饮食吧。

运动一直在坚持,先从跑步开始,慢慢接入其他种类的运动。


>Part X:不可能之声


了解到Part X后,内心的阴暗面可以划分为EGO和Part X,这两者完全相反,但都是阻挡我们成长的“Wall”。 自信心过强,会唤出前者; 自信心缺失,会唤出后者。


> 完美是不存在的,痛苦,羞耻,难堪,正是这些让我们与他人连接。


以前以为是我们与他人连接造成了痛苦&羞耻&难堪,现在重审TA们的关系发现完全反了。


>处在一个高压的&需要认为自己是完美的场景里,可以与真正的自我对话。 如果我满足于真正的自我,那么其他人的意见对我的影响就会少很多。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快照(没有深度的,静态的),其中包含着我们最渴望的事物。

但是,现实有三个要素:不确定性,痛苦,不间断努力。 这三者不会消失,TA们会驱使我们频繁想起快照。 当真的实现快照中的生活时,发现事实与快照是割裂的,现实三个要素不会消失,如果没有对这种情况做出预设,需要面对挫败感。


找出让“快照”动态化的方法,且挖掘其深度。快照是一种转移。


>感恩之流

找出三四个可以创造感恩之情的事物。

这些事物处于乌云(Part X)之上,这些积极的事物完全看不见,但是TA们就在那里。

不能去寻找同样的事物,要不断挖掘和寻找不同的感恩对象。

坏情绪出现时,避免与TA们争论,那样只会带来恶劣的影响。


>丧失处理

经历丧失时会感到沮丧或抑郁,在丧失未发生前就一直担心它会发生。

所以我们的目标是要获得所谓的不执着的效力。

找到一个不愿失去的事物,预演丧失。

你唯一能做的是给予,而不是索取。

我们要做的不是变得无牵无挂,而是不让失去破坏自身的完整感。


两年前一位友人对我讲过类似的概念,大意是:恋爱双方并不将对方与自身捆绑,只要自己对这段感情的投入是真情实意的,随时可以选择离开。


结尾的拍摄语言太妙了! 对谈结束,施图茨离开座位,通过一扇只有门框的门,镜头跟随,上床,海浪🌊出现在背景,平静。


最后还有一段交谈:

>你正在空中飞翔吗?

我是希望我双脚碰到地面时就会停下。

你买飞行保险了吗?


从标题上看,双方的身份在影片中不断对调,他们都同样的脆弱。 一位在童年时丧失自己的弟弟,被死亡的阴影笼罩; 一位早早患上了帕金森。


2023.4.29 16:22 家中卧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