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崑.Paulos
李建崑.Paulos

原籍台灣新北市,曾任大學教師。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熱情,甚願與時俱進、謙卑領受。唐代文學曾是個人教研專業,目前仍以閱讀、寫作為生活重心。曠觀寰宇、體驗生命、反思世道、散發正能量,將所思所感、發而為文,是最大的喜悦。拙作有幸得到文友青睞,感到榮幸!敬請多加瀏覽、批評、贊助、指教。

曠野活泉|禱告蒙垂聽嗎?

(编辑过)
曠野活泉

我雖愛讀經,但是往昔我不算是一個常禱告的人,禱告時也沒有信心會成就。雖然我深知禱告是與神交通的重要方式。最近和師友分享與神的關係時,得到一些有用的提示;或許可以確保與神產生真正的連繫,得到神真確的回應。我從此會經常用以下的提示來禱告,以求神垂聽,並蒙應許。

首先是﹝敬虔和真切﹞。有個好友禱告時,他的敬虔態度使我印象特別深刻,也讓我深刻反思自己心態是否足夠敬虔、足夠真切?他的禱告並非滔滔不絕,反而緩慢有條理,但是向神表達感受和需求非常明確,在禱告結束之後,他提醒我:留意自己的直感,是否有聽見神的啟示或各樣的驗證。

其次是﹝專注和默想﹞。好友提到禱告時固然要將注意力集中在内心和目的。通過禱告之後默想,保持專注在神,避免心有旁騖。這將有助於掌握禱告蒙垂聽的確據。

再來是﹝感恩和赞美﹞。基督徒的禱告,常首先表達對神的戀慕,對神應許的讚美,數算神的施恩憐憫的感謝。感谢神對自己的生活中所賞賜的一切,這樣的敬意和愛意,肯定蒙神喜悅。

另外一個重要的態度是﹝信任和倚靠﹞。在禱告中表達對神深度信靠和無條件依從,相信神會聽許你的禱告,相信你的請求會得到只有你才能明白的回應,而且持之以恒。儘管你可能無法立即得到答案,但要堅信神會在某個正確時機或者某個意想不到的場合,回應你的祈求。如此持之以恒,不氣餒的禱告,也是非常重要的態度。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禱告是個人與神交通的過程,每個人都有專屬於自己的禱告方式。可以在「密室禱告」,也可以「公開場合」大聲禱告宣示,當然也可以用語言文字書寫禱文錄下語音,告訴聖靈:你有什麼祈求。找出適合自己的禱告方式切實禱告。感謝主!上面這些提醒,都非常寶貴,極有裨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