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四百三十一章 習武的理由(十一)

布低著頭看著冰冷地寒潭,寒潭雖依舊卻唯獨不見那伊人,微風徐徐吹撫,瀑布飛奔而洩。


布不甘心的想找出 仙女姐姐真實存在的蛛絲馬跡。


“到底是真實還是作夢…可我真的感覺她的確存在…不用少主他們說…當時的情況我都有感覺…奇怪怎麼可能沒有”


可即便 布憑藉著自己的獵人獨特的敏感度,仍舊尋找不到任何,別說是所謂的仙女,連人存在所會帶來的痕跡都沒有。


無奈之下 布只能輕搖著頭,正要順勢踢顆小石子進寒潭裡,突然又覺得這樣好像對仙女是一種褻瀆,畢竟這裡是 布與 仙女相遇的地方,於是便突然轉身將小石子踢向一旁的草堆裡。


也就這突然的轉身,布竟險些摔進河裡,好不容易壓低身子,才將失去重心的身子穩住,心裡暗忖道

“看來夢境與現實…真有點差距…”


布壓低著身子迎著風,正準備起身,突然覺得有些不對勁,果斷的停止了身子,布眉頭緊皺,心裡暗自呢喃

“有人…”


果然是獵人子弟,一察覺到可不對勁,立馬就打起精神,適才的心猿意馬在一瞬之間,就拋在腦後,全身心繃緊下,馬上心裡就有了方向,看向山坳出口,也就是潭水流向的方向,嘟囔道

“那個方向…距離有點遠…記得那是潭水出口…那裡怎麼會有人,難道…是”


“仙女姐姐!!”


“不對…難不成…有人要對 仙女姐姐不利…不可能她可是仙女…可是…這裡不太會有別人來…”


“不對…我不就也是別人嗎…還有 少主是在這救下我…也算是別人…那麼…宗次郎大人也是…糟糕 仙女有難…”


布思索片刻,便不再猶豫,決定循著聲音來的方向前去。


因著風由外往寒潭吹的緣故,布頂著風,使出不太入門的基本身法,往低谷走去。


好在 布明白上風與下風處的關係,並不擔心自己會暴露,何況對方並非野獸,尋常人等,很難會知道這些狩獵的門門道道。


布循著細微聲音,藉著湍急溪水蓋過自己的腳步聲,使用身法小心而機靈的在岸邊穿梭。


隨著距離越來越近,風中那細微的聲音也越發的清楚,再次停下腳步,布挨在樹下,細細聆聽

“兩個人…不過這聲音…”


聆聽下,便發現風中傳來的聲音的確是人說話的聲音,且聲音聲線的不同,還能些微聽得出來是兩個人,布微微一凜,總覺得風中那兩人的聲音,越聽越熟悉,不過腦子裏對這聲音,怎麼都對不上人。


怎麼聽就怎麼對,繼續聽卻又如同無底的漏斗拿來裝細沙一般,怎麼裝都裝不滿一樣。


在原地聆聽了一會兒,還是沒能聽到什麼,布果斷放棄,繼續趁著逆風,及湍急的水流聲,展開身法朝著發出聲音的方向前進。


布小心的穿過了樹叢,終於在距離聲音發出處三十步的距離,布停了下來,貓在樹叢中,用樹葉做遮擋己身,從樹枝間的縫隙,仔細瞧向說話聲的方向,果然見兩忍者分別對立,站於兩旁,聲音聽起來已經可以辨識為一男一女,不過聽兩人的對話卻是互有針對,且語帶試探。


布凝神聆聽,心中更是狐疑著道


“是他…不…是她才對,怎麼會在這?…”


“奇怪…他…不…她在跟誰說話,那人又是誰?”


果然,仔細聆聽,布一耳就聽出其中一名忍者,就是據母親及信長所說的,上次在河岸打傷自己的那名女忍者。


不過更讓 布狐疑的是,這兩名忍者處在一塊,看樣子像是同一里,可聽其相互說話的態度,又不像是同一陣營,有時像是上位者對下屬的態度,有時卻又不像,尤其那感覺像是下屬的女忍者,回話的反應,時冷時激動,總之兩人好像在爭論什麼似的,彼此沒有共識,因而產生微妙的對立感。


只聽女忍者冷冷地道

“我跟他不熟,之所以這樣,是受人所託而已,沒有別的”


男忍者冷笑道

“你們有沒有關係與我無關,但…如果因此而影響到大殿的計畫…嘿嘿到時休怪我不客氣了”


“…”女忍者沉默不語,並沒有接話


男忍者也不以為意,接著道

“剛剛收到 織田方集結的動向,這次似乎集結不少人,居然是為了一頭野豬…呵呵,織田家果然是越混越回去了,雖然與大殿交辦的主要任務沒啥關連,不過…嘿嘿,我倒是很樂意在執行目標任務之前,先賺個好彩頭,這開門紅的機會就交給妳了,算是讓我對妳的能力的考核”


“即便你是首領的兒子,好像也沒有資格審核我的能力”女忍者冷冷地道


“喔~是這樣說沒錯,不過…我剛剛說的是命令並不是詢問,妳可以不聽…不就是叛命嘛~沒事,妳自己決定吧”


“…你…”


男忍者雙手一攤,調笑著道

“蟬啊~妳可別怨我,關於妳的資料,我們也只是透過文字敘述而已,雖然大家都說你們姊妹倆能力出眾,但是…那只是人家說,至於妳有沒有媲美像妳姐姐 鳳那樣的能力,妳得自己證明,畢竟我來這裡是要來完成大殿交付的任務的,馬虎不得啊…”


“…”


男忍者見 蟬眼神冷漠,又補充著道

“行了行了,倒時我也很在附近,若是有困難是妳解決不了的,我會出手的,妳放心的去吧”


蟬沉默了一會兒,心想

“這樣也好,可以順便幫 光叔尋找野豬,把繡箭拿回來,免得落入別人之手,不過…武之助…算了到時在想辦法應對,希望 光叔叔還有那傢伙沒有參與,不然…”


想到事情涉及野豬也多少牽動著 光與 布父子兩,蟬俏眉一緊,深知不能冒險,只能點頭回應,表示願意


而不遠處的 布,也依稀聽到關於野豬的內容,心裡咯噔一下

“她們說的野豬…不會就是那個…糟糕,這兩忍者難道是要來…不行,我得趕快回村…不是,這事情得通知少主他們才行…”


布一聽到對方可能要對野豬任務進行破壞時,頓時便想趕快回去通報,心急如焚之餘,卻忘了放慢自己轉身的速度,一時心切轉身過快,造成藏身的樹叢發生響聲,雖然音量極小,可這突然且不自然的躁動,怎能瞞的過警覺性高的忍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