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四百三十章 習武的理由(十)

出了房門,來到了門口,奇怪的是,這次並沒有稍早時引人注目,顯然是 阿草將 布的身份告知所致,甚至 走出房門,就有一位下人裝束的男子跟隨其後,只是不知為什麼,只跟隨,並沒有與 布交談。


雖然奇怪,但這樣的做法,對 布來說,卻是最好的,避免 布感到壓力,畢竟 布自己也只是個獵人之子,若是受到超過自己所該有的特別待遇,反而會讓 布感到不自在,這點上,阿草的確設想的周到。


雖說如此,出門還是得回頭禮貌的與所謂的下人交代一番。


兩人客氣的打聲招呼後,布便離開了別院。


大街上,布如同無所事事的少年般,沒有目標只是東晃一下西晃一下,因為 千年的關係,布也不敢走近 宿屋那一排,以免再次觸怒 千年,於是乎,連 伊藤屋這麼有趣的地方,布都不敢靠近。


不一會兒,布便將清洲的繁華,逛了個遍,市場、馬屋、米屋、直到 座的老闆暗示後, 布才尷尬的離開專門買賣民生物品的店家。


眼看時間還早,清洲町能去的地方,布都已經去過,不能去的地方,布也決計不敢靠近,清洲町雖是 尾張國最熱鬧的地方,可如今卻也無處可去,就這樣回去也還太早,且如今的別院已失去之前那樣的清幽及隱匿,人來人往喧鬧不已,布實在不習慣那樣的環境。


在猶豫與思考之後,布突然釋然道

“算了,還是去解釋一下吧…”


正當 布打算自己再去跟 千年及 老闆娘解釋一下的時候,不知不覺間,周遭環境卻是越來越熟悉,布猛然抬頭,赫然發現自己竟在走神之間,自己已經來到了宿屋前卻不自知。


“…”


布愣了一下,沉默的站在宿屋面前,遲遲沒有上前,思索片刻終於還是鼓起勇氣,抬起忐忑不安的腳,走上前,只是走到宿屋門前時,卻不知為何的逕自倒吸了一口涼氣。


布停頓了片刻,輕搖著頭緩緩的走向前,拉開宿屋的門,直接便對著櫃檯鞠躬,結結巴巴的說道

“千…千年小姐…對對…對不起是我不好…我為我對妳…對…那個…冒犯的舉動…表達深切的歉意…那個…對於妳坐在我肚子上…我我不怪妳…那個…妳妳…”


布結結巴巴的說完後,在 千年回答之前,布一直保持著鞠躬的動作,頭都不敢抬,十足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一樣,戰戰兢兢的,什麼話都不敢說。


“小布…你…找 千年…嗎?…”


“什麼…她坐在你肚子上…是她壓在你上面還是…你們怎麼了嗎?…我是不是聽到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了?”


聽到回應的聲音,發現並不是熟悉的 千年,也不是老闆娘,布突然像是解決什麼大事一樣,輕鬆的呼出一口氣

“不在…好險不在…”


可仔細一聽,突然覺得不對

“…!!!”


聽到對方又好像好事的問了一句話後,布登時便感到驚慌失措,趕忙起身說道

“沒事…您別誤會…千年沒壓在我身上…是是…我壓在她…不對…是她坐在我…妳這我她…不是妳想的那樣”


“那樣是怎樣樣?”櫃檯小姐笑著問道


“反正不是妳想的那樣!”布認真的解釋道


“你怎麼知道我想的是怎樣!”


“…”布愣是不知道怎麼回答


“難不成,你以為我想的是那樣那樣~咦~還真的來畫面了,好害羞啊”櫃檯小姐意有所指的道


“…”布急忙搖手


“喔~小布~看不出來啊,可以啊你,年紀輕輕的懂得真多啊”


“小姐…不是這樣的…我我…”


“行了,我們都知道了,早看出來你們關係不一般,尤其是你母親,每次來總要拉著 千年到處晃晃,不知道的都以為她們是母女呢,但是我們宿屋的人啊~可都明白,你母親啊是在為你找老婆呢”


“老婆…什麼!!你別胡說,這話要是傳出去,對 千年可不公平!!”布著急的道


“沒事,我們都知道,你不是也樂在其中嗎?”


“我??”布不解的道


“不然,怎麼沒事都要你來這,然後總是 千年幫著你呵呵”


“我…我也才見過 千年小姐幾次而已…怎麽就每次了?…再說我什麼時後要找老婆了…”說著說著 布自己都覺得尷尬


“沒有嗎?那你臉怎麼那麼紅?”


“我…”布聞言急忙摸著自己的臉


“哈哈~騙你的啦哈哈,你怎麼那麼可愛哈哈哈”


“…”


“怎麼了嗎?笑那麼開心~”


正當 布想要再試著解釋什麼的時後,老闆娘的聲音從宿屋深處傳出,布急忙嚇得奪門而出,甚至連自己為什麼落慌而逃都不知道。


布衝出宿屋後,腦子一熱,竟沒有往別院的方向逃去,反而往宿屋旁的小路,拔腿狂奔而去。


布一股腦地狂奔,腦海裏只想趕快遠離宿屋,卻不想,竟跑在通向 光明寺的小路上。


不知過了多久,布停了下來,看看後頭沒有人跟上來,確認沒人後,這才隨意找顆樹,靠著樹,感受到大樹帶來的安全感,布這才心了許多。


不知過了多久,布的心情終於完全平復了下來,這才仔細地看了看周圍,才發現自己竟又來到當初自己昏倒的寒潭附近。


“好險~沒追過來…”


“咦這裡是…”


布往山坳走去,心裡想著

“果然是這裡…”


“…”


“不知道…仙女姐姐在不在…”


看見熟悉的景色,布想起了當初那仙氣飄飄的仙女姐姐。


“嗯…既然來了…下去看看,萬一真的碰到,也許可以為上次的事情道歉…”


再次確認周遭沒人後,布沿著記憶中的路徑,往山坳下方走去。


果然也沒多久,岩壁瀑布飛洩落在水面的聲音便傳進 布的耳裡,聽到這熟悉的聲音,布不知為何腳下的部分越發的加快,但是心情卻是緊張萬分。


沒多久 布終於穿過眼前的蘆葦及芒草,來到熟悉的寒潭邊。


布站在石頭平台上,環顧四週,企圖尋找那個仙氣飄飄的白衣仙女。


可惜眼前除了瀑布外便只剩冰冷刺骨的寒潭,別無其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