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四百二十六章 習武的理由(六)

來到宿屋門前, 布放下買來的青菜蘿蔔,將其放置於馬車貨架上,這才走進宿屋。


走進宿屋便見那兒有個熟悉的倩影,站在櫃檯邊上,卻不是仍是在那兒托著腮打著盹的 千年還會有誰。


只是 千年彷彿知道 布會來到一般,眼神只是微微之睜開一道線,朝著 布冷冷地看了 布一眼,然後便當作沒看到一樣,卻不知為何,突然想到幾次與 布的相遇,每每都是糾纏不休,幾番扭打衝撞,頓時心中感到又羞又怒,臉色幾次變換,最後竟潮紅湧現蓋住其他諸如生氣討厭的青白臉色。


千年俏眉一緊,一心想克制卻是不能,只能故作天氣炎熱,拿出手帕偽裝成擦汗的模樣。


布見 千年,一臉紅潤,且頻頻拭汗,好似不太舒服的模樣,便走上前去。


“千年小姐…妳還好嗎?”布湊過去小聲的說


“不甘你的事…離我遠一點”千年緊閉著雙眼,隨口回道


布見 千年神情有異,且脖子以上乃至臉龐都發紅發燙,便無視 千年的冷漠,仍是湊上前去,擔憂地看著 千年。


此時兩人最近的距離,不過三指之距,彼此的呼吸的氣息都能清楚的感覺的道,甚至 千年逐漸加快的心跳,都能清楚的聽見,這奇妙之感,著實讓 布感到困惑。


“妳是不是生病了,臉怎麼那麼紅…”布擔憂的道,心裡也暗自叫苦

“糟糕,看這樣子,好像蠻嚴重的,這可怎麼辦,萬一真的…這可,完了…都怪我…早知道就不要麻煩 千年了,肯定是因為幫我買東西還東奔西跑的走了那麼多的路這才…完了怎麼跟老闆娘交代…萬一母親知道了…不行,我得想想辦法”


“走開,別來吵我”


就在 千年再次不耐煩的回話後,布卻伸出手,一手摸著自己的額頭,另一手的手背正要靠近 千年的額頭。


“我都說了,不甘你的…你做什麼”


感受到周遭溫度突然的上升,千年眉頭一緊,眼角微微張開,正巧見 布正伸手探向自己,下意識的推開 布的手背,惡狠狠的瞪著 布。


千年激烈的舉動,讓 布嚇了一跳。


布下意識的退後了一步,見 千年惡狠狠瞪著自己,布尷尬的抓了抓後腦勺,裝作沒事的,竟一時不敢看 千年的眼睛。


眼看 千年不知為何而生氣,為了緩解彼此間緊張的氣氛,布索性開口道

“妳沒事就好…不過清單…”


“食材都買完了,剩下的東西你自己去買,買完了就快走,我可沒時間理你,我警告你,你可別央求老闆娘幫你,總之我是不會在幫你的,走,現在就走”此時 千年一心只想著盡快打發 布,讓其趕快離開清洲町,免得被 武之助盯上而節外生枝。


“可是…”


“可是什麼,你還不快走,不走是不是,好…你不走我走”千年見 布吱吱嗚嗚吞吞吐吐的模樣,心裡也是微微一軟,但是此時可容不得自己心軟,畢竟大廳一旁的餐廳,裡頭有個人正藉著酒意盯著這裡看,自己要是一個不注意,便會被其意識到千年與 布的關係肯定不一般,到時引起其關切或是調查,說不定還會利用 布與 信長間的這層關係,那時 布及其一家人都會暴露在意想不到的危險之中,千年不敢冒險,也不能冒險。


於是 千年把心一橫,故作生氣的樣子,拿起身旁的掃把,便要動手將 布掃出宿屋。


“哎呀~停停停,千年妳這是怎麼回事,怎麼對 小布動粗了呢”


“糟糕”


誰知 千年正抬起掃把要趕走 布的時候,宿屋老闆娘剛好由宿屋深處走了出來,正巧碰見這情況,宿屋老闆娘趕忙上前阻止。


老闆娘的出現,讓 千年更是著急,生怕 老闆娘會因著著急而說出彼此間的關係,給餐廳裡飲酒的 武之助聽到就糟糕了,事出突然,緊急時刻, 千年突然靈機一動,便指著 布的鼻子大聲的道

“他他…他剛剛把握拖進巷子裏,摸我胸…” 話才一說出,千年就感到後悔,甚至不知道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心裡大急道

“我怎麼…我在想什麼,怎麼…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糟糕…”


卻不想,在場的除了 千年因著說錯話而後悔外,布雙眼睜大想要為自己辯白,卻想到當時的情形,本是不太清晰的畫面給 千年這樣一整,竟頓時清晰了起來,不過更多的卻是寒潭池畔邊的那一晚,那仙女姐姐的倩影竟讓 布微微失神,這一剎那的失神換來的就是 千年鄙夷的目光,便自慚形穢百口莫辯,只能自顧自的猛搖頭表示否認,不過在面對 千年凌厲的眼神與堅決的指認下,兩者眼神的接觸下,布的否認卻顯得蒼白而無力。


而 老闆娘則是驚訝的看著 布,心裡暗道

“這小子竟然…嘿嘿,可以啊…”正暗自竊喜時,又見 千年憤怒的模樣,心裡更是暗自笑道

“小千年啊~布居然讓妳如此失態,哈哈”


而餐廳裡的 武之助,則是聽到 千年大聲指責 布的剎那,竟憋不住心中的詫異,一口酒水噗哧一聲,噴的整桌都是。

“切…原來登徒子…”


不多時,布便被 千年連轟帶碾的,趕出來宿屋,千年這般作態,宿屋老闆娘也不出手攔阻,只故作嚴厲的看著 布,但是心裡卻是竊笑不已。


而被趕出宿屋的 布,除了尷尬的不斷鞠躬道歉外,卻什麼也不敢說,生怕旁人聽到後,自己倒是還好,不過 千年的清白可就會被自己無意的之過給玷污了。


好在此時大街上沒什麼人,所以 千年的指責,也無人聽到,布看了看確定無人,便撿起被 千年丟在地上的清單,輕搖著頭轉身解開韁繩,正打算自己去購買剩下的東西,卻不想從一開始便一直在旁邊惡狠狠看著自己的 老闆娘,此時卻笑著上前,對自己小聲的說道

“可以啊~小布,你行啊”


“什麼?”布疑惑的看著老闆娘


“我說啊~想不到你這麼主動”老闆娘挑著眉小聲的說道


“主動…什麼主動?”老闆娘的話,讓 布一時摸不著頭緒


“也是,男孩子嘛~是該主動些,看到你這樣的主動,我們終於可以放心了,不過…你也太直接了吧”


“直接…我們…老闆娘您說什麼,我不懂?”


“不懂,你還摸了…”說到一半,老闆娘突然靠近 布,在 布的耳朵旁說完這話的另一半


聽到老闆娘說的話後,布先是雙眼瞪大呆若木雞,然後想到老闆娘形容 千年的身材時,一臉蒼白瞬間轉為火紅,急忙轉頭否認,卻不想老闆娘早已轉身離去,只丟下一句話

“你可別欺負我們家 千年,你若是欺負她,那可是很嚴重的喔,平時嘻嘻哈哈就算了,你既然動手了,那就得附上責任的知道了嗎,哈哈”


“什麼…負責…”


老闆娘轉身離去,只留下一臉通紅的自己,隔著關起來木門,聽到老闆娘刻意大聲的向 千年詢問當時的情形,還未等 千年開口,布便急忙牽著馬車尷尬的快步離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