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四百二十三章 習武的理由(三)

老闆娘見 千年一個人走出了宿屋,而 布還傻呆呆的站在原地看著自己,便趕忙催促著讓 布追上 千年。


布這才從 老闆娘異樣的眼光注視下,慌忙地逃難似的轉身衝出宿屋。


走出宿屋,布左右張望,這才看見人群中那瘦弱的身影,此時大街上盡是人潮,稍稍不注意便會失去 千年的去向,雖然很心裡不是很願意讓 千年或任何人來幫忙,但是老闆娘這樣的安排總歸是好意,且購買清單也在 千年的手上,此時若是跟丟了,自己恐怕很難順利的買回所需要的物品,想到此處便拋開一切無意義的想法,猛然搖頭邁開步伐急忙追上去。


不多時,終於在人群最多的市場前,追到了正拿著清單規劃著該從何買起的 千年身後。


“你吃了嗎?”千年俏眉微皺盯著清單,卻開口問了一個不相干的問題。


“那個…什麼?”看著 千年的背影,布猶豫著道


“我問你吃了嗎?”千年不耐煩的問道


“額…千年小姐你餓了嗎?若是那樣,還是妳先回宿屋好了,其實這些東西我可以自己去買的”布撓了撓後腦勺說道


“…”千年聞言,回頭白了 布一眼,沒有理會 布,直接朝著一旁賣天婦羅的小攤走去


“這…”布見 千年走向小攤,心裡咯噔一下,趕忙默默數算著自己身上的錢財,不算還好,一算便尷尬的無地自容,冷汗直流,心裡暗道一個不好

“糟糕…居然忘了帶錢,這可怎麼辦呢?”


原來,布出門時,只顧著跟母親說話,也只記得身負重膽,謹記父親的交代,將錢財死死拽在懷裡,卻忘了自己身上能用的錢,那是一紋一分一貫都沒有,如今見 千年已經跟小攤老闆買了兩份天婦羅,心裡正躊躇著不知該怎麼辦。


“那個…我…那個”布尷尬的道


“想說什麼,快說,最討厭話說一半的人,你若是不打算說完整的句子,還在顧慮這顧慮那的,不如不說的好”千年自顧自的站在小攤面前,頭也不回的道


“額…是這樣的,我出門時有點急著出門所以…”


“嗚嗚嗚…嗚嗚嗚”


沒想到就在 布吱吱嗚嗚的,正要說出自己實際情況的剎那,一根暖呼呼的天婦羅已經塞進 布的嘴裡,布猛然一驚,卻見 千年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徑直轉身就往市場裡走去。


千年這一舉動,讓 布尷尬的情緒登時達到了頂點。


“不是吧…想白吃…我沒錢啊”布心裡暗暗叫苦


此時 布想要解釋些甚麼,卻礙於口裡含著天婦羅而無法出聲,這下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只能 雙眼瞪大著,滿臉通紅的看著賣天婦羅小攤的老闆。


轉頭見 千年依然進入市場,若是自己再不跟上,恐怕很難在人潮中找尋 千年的身影了。


“完了,只能這樣了,沒辦法了,希望 竹阿彌叔叔給的錢夠用,回去再還回去好了…唉”於是呼,布心裡動了想要先動用 中村全體集資的錢的念頭,只是自小父親母親的教導,這動用別人錢的念頭卻是壓得 布喘不過氣,但是眼下似乎也沒別的辦法。


於是 布幹忙將嘴裡的天婦羅,一口二口三口的,連咬帶嚼的吞了下去,擦了擦嘴邊的油膩,不好意思的說

“老…老闆多少錢…連剛剛那 小姐的一起算”


“什麼多少錢,千年小姐已經結算了”


“什麼?我沒看到她付錢啊”布訝異的道


“喔是這樣的,小子,你可能不知道,千年是宿屋老闆娘的義女,是我們這裏的常客,而且宿屋與我們一樣也都屬於濃尾勢商圈 伊藤屋旗下的一份子,所以 千年買東西不用立時給錢,我們每個月會跟 宿屋結賬,而且 千年又是常客,只需付一根天婦羅的錢就可以了”


“一根…那怎麼行”


“什麼不行,她可是 千年啊,買一送一是必要的”老闆笑著道,然後低頭微笑著整理食材


“為什麼?”布又疑惑著問道


老闆抬頭看著 布,然後微微側著頭說道

“不為什麼,千年與宿屋老闆娘一直都很努力,她們是好不容易才從困難中走過來的,而且 千年心思細膩待人真誠,雖然話不多也不常笑,常常給不認識的人一種難以接近的感覺,但是她其實一點也不難相處,只是用她自己都方式罷了,所以啊,我要是有個兒子,早就介紹給 千年了,可惜~唉對了,小子你怎麼認識 千年的啊,你們倆什麼關系,她怎麼會請你吃東西,印象中這可是第一次啊,她像來就獨來獨往的,身邊除了宿屋那些女將外不會有別人,尤其是男人,咦不對…你…你很特別哦,來來來~告訴我,你們倆是不是那個那個關係”老闆說著說著,便發現面前的 布與 千年似乎有著不太尋常的關係,於是放下手中的食材,順手拿了一支天婦羅,塞在嘴巴,一副吃瓜不嫌事大的態度看著 布


“什麼…那個…我,我先忙了,老闆謝謝你,錢你先記著,下次我來再給你好了”面對老闆的追問 布一時語塞,只能轉身倉皇失措的逃離


“唉唉~別跑啊,說一說啊,真是,跑啥~小子,你得努努力啊,你這麼害羞是不行的啊”見 布飛快的逃離,老闆搖頭嘲諷著喊道


布離開小攤後,急忙走進市場,見著人潮擁擠的市場,街道旁一個接著一個小攤,上頭販賣的食材眼花撩亂,上頭標示的價錢也五花八門高低不一,布心裡暗忖道

“這麼複雜,好險…千年有來,不然真讓我一個人,也不知要買到什麼時後”


就在 布離開後,一名身上散發著淡淡清香的華服男子,走到了天婦羅攤子的面前,趁著買天婦羅的短暫時間,與老闆閒聊了幾句,時不時還回頭看向 布與 千年離去的方向,然後不知聽到了什麼,轉身後嘴角掛著淺淺的鬼魅笑容,消失在人群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