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四百二十二章 習武的理由(二)

布來到 清洲町,牽著馬走在大街上,從懷裡掏出所要購買物品的清單,看著上頭密密麻麻的字,突然一陣尷尬,沒受過教育的 布,清單上的文字,認識的本就沒有多少,這些文字用說的簡單,可要換成文字,這可就難倒 布了。


當時 竹阿彌書寫的時候瀟灑,卻忘了 布一家人並不識字,這才導致 布手裡拿著清單,卻呆呆的站在路旁,不知要從何買起。


“繩…這什麼字…白布…還是…這又是什麼…糟糕…若都是漢字我還看的懂,可這都是…”


拿著清單猶豫不決的 布,猛然抬頭這才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逕自走到距離 伊藤屋不遠處。


“有了,這清單…拿給 伊藤屋的櫃檯看看,因該就行了吧”布靈機一動,想到就做,便朝著 伊藤屋走過去。


“哎呀~這不是 小布嘛”


“嗯”


正準備走向 伊藤屋的 布,聽到後頭傳來熟悉的聲音,回頭一看,便見著 宿屋老闆娘笑盈盈的朝自己走來。


“你站在這裡做什麼,咦~怎麽只有你一個人,你父母呢?”宿屋老闆娘笑著問道


“喔,我父母在家,我是來買東西的”布回答道


“喔~那就進去啊,怎麼站在門口那麼久,是碰到什麼麻煩了嗎?”


“不…我只是…”


“沒帶錢?”老闆娘猜測著道


布搖搖頭,猶豫著要不要將清單給老闆娘看,老闆娘卻是早已看見 布手裡拿著一張清單。


“那是什麼,要買的東西清單嗎,拿來我瞧瞧,讓我幫你拿主意吧”老闆娘笑著道


“沒…什麼”布尷尬的回答,卻將手中的清單塞到懷裡


看到 布的舉動,老闆娘便知道,造成 布猶豫不決的原因,肯定是出在清單上,而會用清單列出需要購買的物品,表示上頭的物品因該不少,而 布一家人都是獵戶,自家人若是需要買什麼物品,根本不需要清單,更不需要拉個馬車在大街上閒晃。


所以 老闆娘沒多想便知曉,布要嘛就是看不懂文字,不然就是要買的東西太多太雜,以至於不知從何下手,所以才陷入兩難。


就在 布正要將清單塞進懷裡時,老闆娘巧手一伸搶在 布的前頭,將清單搶在手裡。


“哇…東西那麼多,這都是要買的嗎?”


“嗯…是有點多…”布撓了撓後腦勺尷尬的說道


“難怪你會傻傻站在這那麼長的時間,我就覺得奇怪,怎麼你這小子理都不理人,招呼也不打,我就站在這裡,你看都不看我一眼,我還以為你是不是舊傷復發了,還拿著一張紙呆呆的看著,原來是這樣啊,嗯…這東西是有點多,看這規模…看來你們 中村這是要辦大事了呀!”


“嗯…因為野豬的事情,織田城主派人來幫助我們,為了酬謝武士大人們,村裡才派我來買些物品回去,只是上面的字…我實在是看不懂,這才…讓老闆娘見笑了,不好意思”布自嘲的道


“怎麼這樣說話,這樣說就是拿我當外人啦”


“沒有,老闆娘誤會了,是…是我”


“好了,沒事,我都懂,走吧,跟我走吧~”


“走…要去哪?不是買東西嗎”看到老闆娘拿著清單轉身離開,布疑惑的問道


“不急,先跟我回去,我找個幫手幫你,這樣會容易的多”


“幫手?”


“當然,你怎麼買得了這麼多的東西,其他的都好說,這上面的菜單,可都是要去是市場買的啊,你一個小男孩去市場行嗎,走吧,我為你找的幫手,肯定可以幫到你”


“不是您嗎?”布急忙轉身拉著馬跟上老闆娘


“我~哈哈,我也很想幫你,不過…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忙,放心,我找的幫手你也認識,你們倆一起合作,肯定會很順利的”


“我認識…!?”


“當然,你還很熟識呢~”


老闆娘話一才說完,便已經走進了宿屋,布一面跟上老闆娘的後頭,一面腦海裡飛速尋找所謂的熟識的人。


“宿屋裏我認識…還很熟…有嗎…”


布思索一下子,一個瘦弱的倩影突然閃進腦海,頭包著頭巾,臉上掛著大大的異國眼鏡,不愛理人又一副隨時都會睡著的女子,千年。


“不會吧…難道是…”


“不要”


才一踏進宿屋的 布,立時便迎來 千年冷冷拒絕的聲音。


只見 千年,依然單手托著腮幫子,似睡非睡的模樣,看都不看 布一眼。


“哎呀,我這不是還有新來的房客要招待嗎抽不開身嘛,唉~這新來的房客身份肯定不一般,要求真的不是一般的多,簡直是要將房間裏的東西都換過一遍,我等等還得去找工匠,所以 小布就交給妳啦”


“不要”千年果斷拒絕


“先不要拒絕嘛~先看看清單,很多東西都要去市場買的,那裡妳比較熟,妳帶他去,免得他被誆騙價格也不知道”


“不去”


“哎呀~我的 小千年,妳幫幫他嘛,怎麼說也是 光叔叔的兒子啊,妳瞧~妳光叔叔平時對妳不錯吧,還有上次 雪子不是也送妳很多禮物嗎,是一種一樣還是很貼身很貼身的異國…”


千年聞言雙頰一熱,一抹紅暈閃過,立時打斷道

“不去不去,我沒空”


“真的不去”


見 千年依然搖頭拒絕


老闆娘又小聲偷偷道

“唉~難為 雪子對妳那麼上心,送禮就算了,還將祖傳的手鐲送給妳,旁人不知道,我卻知道那手鐲的來歷,那可是人家一代傳一代的信物,而且只傳給媳婦,那是何等重要的東西啊,人家說送就送,妳怎麼也該表示一下吧”


“什麼?”


千年聞言,心裡一驚,這才知道手上掛著的手鐲是多麼地意義非凡,本來心裡還在狐疑為什麼 雪子會將這手鐲套上自己手中時露出那鄭重又欣慰的眼神,正巧 布走了進來,千年與其四目相對,看著 布尷尬的模樣,千年頓時也覺得尷尬莫名,見其尷尬的走向自己,心裡一怔俏眉一緊,不知為何轉身便將清單搶下,走出櫃檯,與 布擦肩而過,卻在錯身時不自覺地看了 布一眼,同時又想到 雪子當時的眼神與神情,一縷思緒湧上心頭,突然停下腳步,說道

“還站在那裏做什麼,東西很多,再不走人家早市都要收攤了,東西若是買不齊,再不走,我可沒時間陪你等到下午的黃昏市場開市”說完話便走出了宿屋


“啊…喔”布聞言卻沒有轉身,反而疑惑的看著 老闆娘


“看我做什麼,跟上去啊”老闆娘說道


“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