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八十章 母親認準的眼光

大野家
·
·
IPFS
·

幾日後,官道上,一輛滿載居家貨物的馬車,從 清州城緩緩的朝著 中村的方向移動。


馬車上雖然滿載著貨物,卻依然留有位子,讓 光及雪子可以肩並著肩,彼此依偎的坐在馬車的最後端。


而騎馬的人正是兩夫妻的獨生兒子 布。


兩夫妻在馬車後頭,一邊吃著臨行前宿屋老闆娘托 千年送來的飯糰,一面閒聊著。


“不行,絕對不行”雪子猛然瞪大雙眼,看著 光吃驚的說道


“雪,孩子也大了,身體也比以前還要健壯,如今 信長大人有意招攬,何不讓 布去試試,也好過跟著我打一輩子的獵,而且…還很有機會成為武士,妳看看要不…”光小聲的道


“怎麼可以,且不說我們家 小布身體比以前健壯,可就拿那 少主來說,你難道不覺得這些日子以來,發生的這些事,都跟 信長少主脫不了干係嗎?”


“這…可少主不也是多次救下我們 小布嗎?我看他們兩還蠻投緣的,且…小布或許比較適合做個武士,當獵人就真的埋沒了”光說道


“唉~我說你怎麽…我們不是說好,以後 布承接你都位子,讓他領著獵團,你居中幫襯,我在家處理獵物,待 布成家時,我們舉家北歸,難道你忘了我們是從哪裡來的嗎”雪子氣憤的說道


“可…”


“別什麼可是不可是的,再說了,以 信長少主的平時作風,不是我在說,以他這樣玩世不恭的處事態度,織田家早晚要沒,你讓 布跟著他,這不是去送命嗎”雪子口沒遮攔的道


“你別別別瞎說了,這才剛出城,且 信長少主神通廣大,誰知道會不會派個忍者什麼的暗中保護我們,萬一妳這話讓 少主聽了去,這…我們不就…”


“…”


雪子聞言見 光果然抿著嘴並且嚴肅的對著自己點著頭,雪子急忙左右看了看樹梢或草叢,卻什麼也沒有看見,拍了拍胸口,這才突然放聲的說道

“你別嚇我,信長少主可不是這樣小氣的人,是吧親愛的”說罷猛對著 光使眼色,然後指了指旁邊的草叢


光也暗自朝著 雪子所指的草叢看去,果然見草叢的確微微的在晃動,身為獵人的 光立時便警覺的查看,風向、風力、陽光影子等等。


“…難道真的有忍者貓在那兒”光小聲的道


“…”雪子也是疑惑的看著草叢及丈夫的臉,畢竟自己不是獵人,也難分辨草叢後頭有什麼。


光與 雪子互相看了看,眼見草叢距離馬車越來越近,光終於忍受不住的喊道

“池田大人~瀧川大人…別躲了,這個天氣,草叢裏容易有蛇,你們出來吧~萬一被蛇咬著,那就嚴重了~出來吧”


光刻意敞開了嗓子喊了幾聲,見不遠前方的草叢果然劇烈的抖動。


兩人面面相覷頗為尷尬,這才驚覺適才彼此間的對話,肯定被草叢那人聽了個遍。


一時之間,兩人瞬間感到無語,心裡正埋怨 信長果然是派忍者跟在一家人附近,心裡除了感動更多的是無言,兩人此時心裡都浮出兩個字,監視。


隨著草叢越來越近,兩人越發地緊張,彼此十指緊扣,手心雖冒著汗,表情卻故作鎮定,誰知就在草叢經過自己面前時,草叢突然不動。


“… ”


就在夫妻兩正緊張兮兮的同時,突然聽見草叢後方傳來陣陣貓叫的聲音,然後從草叢後方蹦出了一隻野兔,兩人這才放下心來。


雪子見原來是隻野兔,這才卸下心防的說道

“總之,無論如何,我都不會讓 小布跟著 信長少主的”


“好好好,不跟不跟,就不讓 小布跟好嗎~不過既然如此,我們這些天,吃的穿的用的還有這輛馬車也都是 信長少主一手安排的,這份恩情,我們可不能這樣就算了是吧”


“這一碼歸一碼,反正除了讓 小布跟著 信長這事,其他的都好說,不就是吃的喝的,下回你多打幾隻獵物回來,我整理整理,在給他送去,當作回禮不就得了,而且 信長少主自己不是也說了,不用感謝的嘛~”


“這…”


“我這麼說有錯嗎~”雪子理直氣壯的道


“沒沒…沒有”光急忙搖著雙手回道


“唉~我也知道你在想什麼,我當然也不想我們兒子就這樣打一輩子獵,我們走過了路雖然辛苦,可是你瞧瞧你兒子,平常就不愛說話,也不喜歡跟人打交道,尤其是那硬脾氣,以他的個性,去當個隨從都有可能跟主家起衝突,難道你忘了光明寺門前他惹的禍,柴田勝家,那可是 織田家的頂樑柱啊,雖然 城主大人親自去說情,這才繞了 小布的頂撞之罪,萬一人家真的要計較,我們現在能不能坐在這裡都還是未知數,總之…照 阿國小姐說的,凡是都講求天份的,我們家 阿布在狩獵上的確很有天份,但是武士…”雪子說到此處停頓了一下,堅定的看著 光,認真的說道

“絕對不行”


“…哎呀好好好,我答應你,絕不讓 布走武士那條路好嗎,對了…妳呢有什麼收穫啊”


雪子疑惑的問道

“什麼什麼收穫?”


“就那個啊~我看你跟 阿國、千年、阿草很合得來嘛,怎麼有進展了嗎?小聲告訴我,放心我不會讓 布知道的”光興奮的說道


“什麼…喔那個啊…就 小布這木頭腦袋,我看我們兩可有得等了”雪子搖著頭說道


“為何,妳這幾天不是都跟她們霍在一塊嗎,難道沒有一個妳滿意的嗎”


“滿意,我滿意有什麼用,要 小布喜歡才可以啊,總不能我說了算吧”雪子無奈的道


“如此說來妳都滿意了嗎”


“什麼滿意不滿意,你以為我們是什麼身份,還可以挑的喔,你當作是去田裡挑地瓜喔,專挑好的啊,再說了,人家看不看的上我們家 小布還有得說呢”


“為什麼不能挑~我看這三人都不錯啊!”


“你要死了啦,小聲點,別亂說話,先別說阿國了,這巫女生的倒是國色天香,不過長年在外奔波,自由自在慣了,況且她可是二豔之而一,我可不想每天拿著掃把趕蒼蠅,那個少主的內務長 阿草就別說了,我們身份差距過大,況且你沒看她與少主間的互動…沒準她還可能會是少主夫人,所以啊她們倆,我們是別想了,沒關係給 小布元服後,或許他自己會有想法,不過以他的腦袋…”雪子說到此處,看了看前方騎馬的 布的後腦勺,不禁搖搖頭喃喃自語的道

“恐怕要很久”


“這不…還有千年嗎?”光疑惑的道


“是啊~你不說,我倒是忘了,這個你放心,我這幾天禮物送了不少,連母親留給我的嫁妝都偷偷送出去了,看著她戴上那白玉手串,我真的以為一切都是真的了呢”


“不是吧,那白玉手串妳送 千年啦,那可是母親說要媳婦傳媳婦的傳家寶,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物品,但是那可是有著傳承的意義呢,這樣就送千年…妳未免也太隨便了吧,雖然是 千年…可是若是 千年不願意,那祖傳的意義不就…”光擔憂的道


“哎呀,你放心,我的眼光很準的,小千年以後肯定跟我們家 小布一起過日子的”


“妳…怎麼能這麼肯定?”


“呵呵呵~因為我有證據呵呵”雪子嫣然一笑就閉口不提


“說啊,什麼什麼證據,跟我說說,我太好奇了”光野嚷嚷的想要知道,可無論 光如何追問,雪子都一概不提,光追問未果之下,只能作罷,於是兩人便轉換話題,繼續有說有笑的,無話不談。


而前方騎馬的 布,因著連日來的睡眠不足,導致騎著馬都險些打盹,但無論怎麼想睡,手裡都還握著臨行前 千年丟來的飯糰。


布咬了一口,便不咬了,並不是飯糰不好吃,而是真的太想睡了。


幾天後 織田家傳一件大事,首先就是 織田信秀命 織田信長帶兵攻打 今川治下三河國境內的吉良大濱城,是 織田信長的初陣,此決定立時便讓 信長再次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不僅僅是家臣內部,連四方大名都在等著看,看看這 織田家二代目是否有這個實力或是資格。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