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家
大野家

自己的故事自己寫

無雙立志傳 第三百一十八章 雪子的心意(三)

第三百一十八章 雪子的心意(三)


聽著母親雪子與父親 光,兩人彷彿有意無意的提起自己泡在藥浴池子裏頭的事情,布只能尷尬的無地自容。


而後父母兩見 布臉上的尷尬神情,相視一笑後,竟似約好似的,由 光起首 雪子一旁幫腔,開始肆無忌憚的宣揚 布兒時的糗事,從尿床、做惡夢、被大蟾蜍追著跑等等。


夫妻倆口沫橫飛,一搭一唱的,更是讓 布難以招架,頻頻低頭口裡雖然否認,但是臉上表情已經說明了一切。


不知怎麼地,父母這樣說,總是讓 布很是再意,不同以往在 中村裡,就算是當著 布的面說給其他叔叔伯伯聽,布也毫無尷尬的表情與動作,如今在這 布卻不由自主的想要阻止這一切,尤其是在 千年面前。


然而相較於 布的在意,千年則是安靜地坐在一旁,雙手捧著碗,早餐一口接著一口,絲毫不在意眾人所談論的事情,只是在某一剎那不經意的斜眼看著 布,那眼神中露出的凝視,看的 布頻頻迴避,竟完全無法與 千年對視,哪怕是一秒。


布如今只要一看見 千年,那池子裏的畫面,立時就佔據 布整個腦海,尤其是與 千年對視的那一剎那,讓 布好似小孩壞事被人當場捉到一般,那俯瞰自己的眼神是多麽的真實,讓 布完全捉摸不定 千年當時到底有沒有看到自己。


如今 千年雖然戴著眼鏡,也知道 千年患有眼疾,可那是與之對視的剎那,看見 千年眼中明明有著自己的倒影,卻不見 千年有任何羞愧遮擋的動作,這更是讓 布疑惑不已。


如今父母親不斷的在 千年面前揭開自己的兒時糗事,雖然不知道是何意,但是 布偷偷瞥向 千年時,又見 千年彷彿沒有在聽,毫不在意的模樣,卻是讓 布心裡產生奇怪的想法。


竟好奇地盯著 千年看,見 千年安靜的坐在那裡,布的眼睛竟不自主的在 千年身上游移,稍早 千年如浴的畫面又閃入了眼簾,竟直接取代如今坐在自己面前穿著得體大方的 千年。


饒是還不知情不知愛的 布,當時在澡堂裡都可以處之泰然恍如沒事,如今卻還是敗給了自己血氣方剛的年紀,看著看著竟看的呆了,腦海的自己早已神遊向外了,罪惡感在內心不斷的拉扯,寒潭一躍而下的仙女,竟與澡堂裡如浴的 千年,竟然交織在 布的腦海裏,人中突然感到一陣濕潤,還未察覺的便聽見父親說道

“布布…小布”


布猛然驚醒,才發覺自己一直在看著 千年,懊惱自己竟會如此失態,眼睛還沒從 千年身收回,便想急著回應父親卻是呢喃著道

“嗯…好美”


“…!!!…”


布這突然的呢喃,眾人都為之一愣,尤其是 千年,手中的碗輕微的抖動,剎那的嫣紅,抹上雙頰,雖僅此一瞬,卻是美上雲端,千年輕輕放下碗,猛然一瞥身旁的 布,俏眉一緊,才剛震撼到自己的呢喃,如今其人卻是讓人感到倒胃口。


“布…你怎麼了”光小聲的問到


“嗯…什麼怎麼了,我沒事啊”布終於回過神急忙回答道


“你鼻子怎麼了”雪子也關心的道


“我鼻子…這”布伸手一抹,才發現自己卻在不知不覺中,流了鼻血,而且自己伸手擦拭的動作,卻是讓臉上大半部分都染上的鼻血。


“別~唉你這孩子,過來躺下,額頭往後仰,鼻子抬高,那個…千年,可以請你幫忙拿一塊布跟清水嗎”雪子著急的招呼著 布


“我去拿”千年回答後,便起身離開


“哎呀你這孩子,怎麼,是內傷嗎”


“沒,我只是只是…可能是太熱了所以…”


“喔~是嗎 小布,你啊,剛剛就老盯著人家 千年看,怎麼…是想到哪裡去了,你這狀況跟我當年看到你媽媽是一樣的”光調侃的道


“親愛的,你別在這裏胡說,亂教孩子,我兒子才不會跟你一樣,躲在樹上偷看人家…”


“我若不偷看,怎麼能娶到妳~哈哈”


“無賴,就知道當年你是故意的”


“何止故意上樹,連從樹上掉進池子裏…我也是故意的哈哈”


“就知道,小布你別學你爸,從不安好心眼,你若喜歡人家,就大方的追求,別學那些偷雞摸狗的舉動,知道嗎,這才是男子漢大丈夫的表現”雪子認真的道


“母親,你們在說什麼,我還沒有…”


“小布別說話別亂動,會越流越多的”雪子見 布的鼻子出血的狀況並沒有因為躺平而好轉,便果斷的打斷 布。


此時 千年也端著一只臉盆走了進來,見到這情形,便急忙走向前,跪坐在 布的身旁對著 雪子說道

“嬸嬸,還是讓我來吧”


“啊~這怎麼可以,妳已經幫我們太多了,總不能一直讓妳幫忙,而且 小布這血流的,也不好弄髒了妳的手”


“沒事的,我這些天一直跟在 路加醫生旁邊,也算是學到了一些止血的手段,還是讓我來吧”


“啊~這樣啊,那…小布你…”雪子本想詢問 布的同意,說這話之際,千年則已經順勢的坐在 雪子的身旁,一把便將 布的頭輕輕抬起,並放到自己的腿上。


“嗯…”布本能的想要抗拒掙脫,卻猛然的與 千年四目相對,見 千年那雙居高俯瞰凝視自己的眼神,布竟不由的心中那一絲絲反抗的心思都隨之消失不見,只能任由 千年用芊芊玉手捏著自己的鼻子,另一手由後頸撐高自己,抬高自己的下巴。


這角度之下,布的視線更是對著 千年的上身,這更是讓 布感到一陣心慌的一批,畫面再次重疊,且更近更清晰,布緊張的雙眼不斷的游移,卻聽見 千年小聲的說道

“看我的眼睛”


“嗯”布聞言也不知怎麼地,竟聽話的像個孩子般,眼睛直挺挺的看著 千年。


正當 千年正在為 布止血的當下,一旁的 光與 雪子兩夫婦,吃驚的看著眼前的兩人,光正想出聲揶揄 布幾句之際,雪子竟一把將 光攔下,暗示 光別礙事,然後悄悄地拉著 光偷偷摸摸的離去。


“千年小姐…妳的眼睛好大…“布突然開口道


“…”千年愣了一下,卻沒有回答


“抱歉,我… ”見 千年沒有出聲,布歉聲的道


“你…看了那麼久…都看到什麼了”千年問道


“什麼…我沒看我真的我…那個我那個…妳剛剛說什麼”


“緊張什麼,我說,你從我眼裏看到什麼了嗎”


“看到…我自己,妳眼中…有我”


千年聞言,眼白一翻,差點沒噁心死,無奈的說道

“我是說,你一直看我的眼睛做什麼”


“妳不是讓我看妳…我不好意思看其他的…地方,只能看妳的眼睛”


“是啊,你也知道會不好意思,那你還亂看,我叫你看我,是希望你專心,別一對眼珠子老是在人家身上猛瞧,這樣…很沒有禮貌”千年說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