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才社會裡的通才
專才社會裡的通才

80後香港人,分享生活隨思,雞尾酒、清酒、足球、音樂、電玩、日本文化相關資訊,「周身刀無張利」,但同時範範都吹到兩句;不相信「認真你便輸了」,比較相信「魔鬼總在細節當中」。喜歡分享或認真討論問題的朋友歡迎追蹤。

關於自己的二三事 (2022年5月)

(编辑过)
香港社會最沒有教,而必須教的有二,一是「性與性別」,二是「理財投資」。有些香港人活至半百依然不懂。
  1. 最近都想找一些教練教自己重訓,以及減肥。我想成為一個會變化的人。所謂會變化的人,我想大概是就算沒有人看低自己,我自己仍然會不住的進步。
  2. 本來很多東西想寫,也思考寫一篇,但更新速度緩慢,是因為工作實在是非常忙碌,日常社交亦有很多要維繫,沒有甚麼空檔可以靜靜坐下來寫。最近讀一些管理學書,希望有一天管理能帶來一些新用處。開始明白管理層的決策思維,以及所盤算的事情,讓我茅塞頓開。以往的自己,哪怕所看的東西很準確,也未免是過於短視。如何透過策略,透過協商來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不是一朝半夕。
  3. 最近會想關於「有沒有出軌」的看法。我看討論點應側重於三點,是否接受肉體交流?是否接受過度的情感交流?以及是否接受互動性。

    我認為如果你把光譜拉得最嚴格,即「即使沒有肉體交流,沒有情感涉入,沒有互動性,只要你性幻想的對象是伴侶以外的第三者,也是出軌」,這樣,你看AV、在街看女生、追男明星、想像某高大的男孩是白馬王子,統統都是出軌。但,有必要這樣反人性認為這些都不道德嗎?

    人皆有性慾,會有性幻想,排解性慾也是必要所需,若沒有伴侶經常在旁,那自慰也很應當是平常事。只是在私密空間中性幻想的「第三者」,是誰,能否有簡單互動,等等等等,則是光譜問題,是很值得拿出來跟伴侶討論的。我想,是否出軌的真正的重點是共識吧。

    也基於這邏輯,你接不接受是一件事,「是否接受 PhoneSex / CamSex / Sexting」, 「是否 Open Relationship 」就是一種溝通後的「選擇」了。問題是你單方面選擇了而伴侶不知情,是溝通的問題來的。

    異曲同工地,性的一大項,根本就是溝通。
  4. 香港社會最沒有教,而必須教的有二,一是「性與性別」,二是「理財投資」。有些香港人活至半百依然不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