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才社會裡的通才
專才社會裡的通才

80後香港人,分享生活隨思,雞尾酒、清酒、足球、音樂、電玩、日本文化相關資訊,「周身刀無張利」,但同時範範都吹到兩句;不相信「認真你便輸了」,比較相信「魔鬼總在細節當中」。喜歡分享或認真討論問題的朋友歡迎追蹤。

今天起購入 25000 $Like 成為讚賞公民

我覺得人生在世,既然每花一毛錢也是一種投票,我正在把資金投去我想望見的將來。

這篇也是很短的文章。

在這個甚麼都炒作的年代,我還是想慢慢寫作賺個小錢,總是覺得這樣賺到的錢才是實實在在的,我打工,我付出力量;我寫作,我分享生活經驗及心得,總是比起炒賣致富有意思,也較為腳踏實地。

小時候學「多言多敗」,不斷說話其實沒有問題,但不斷說話還信誓旦旦認為自己真確無誤,就是個問題。說穿了,討論最本來的目的,不是區分對與錯,討論本來的意義就是自驗自己的錯誤,或者是思維上有哪些漏洞,從而讓發言者反思,慢慢進步。然而,我認為在公開平台上運用言論自由來分享自己的看法,自己也應該有一種責任需要肩負。「盡量講一些我認為對的東西」,所以我也不會見對方拍手,我就回拍,連讀也不去讀對方的文章,這樣有點違背當初來這裡的目的。我希望去讚一些我真的認為寫得好的人的觀點與看法,更甚是處世態度。

於是,我並不是很多產的作家,也鑑於自己每天的時間表也密密麻麻的,興趣也多,所以都不是很多時間去閱讀其它朋友的文章,如果你跟我一樣,同樣也是很多元興趣的朋友,歡迎跟我 Say 個 Hi,我有空再來看看你們的作品。

雖然我個人不敢對這平台,或是這概念有很樂觀的想法,始終有點兒烏托邦,始終「免費」是非常誘人的東西。只是我覺得人生在世,既然每花一毛錢也是一種投票,我正在把資金投去我想望見的將來。

日後會為大家寫多點自己生活中正在留意的事,煩請日後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