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才社會裡的通才
專才社會裡的通才

80後香港人,分享生活隨思,雞尾酒、清酒、足球、音樂、電玩、日本文化相關資訊,「周身刀無張利」,但同時範範都吹到兩句;不相信「認真你便輸了」,比較相信「魔鬼總在細節當中」。喜歡分享或認真討論問題的朋友歡迎追蹤。

關於自己的二三事(2022年3月)

真理可以讓你找到幸福,但無助你去讓世界變得好一點。要令世界變得好一點(或壞一點) 的方法,是影響力以及權力。
  1. 最近升了職。由普通的 Technician 正式升格為 Officer。目標是不是 Manager 還是言之尚早,從小到大我都不是很會領導別人,一直以來我也是定位自己是一個思考家,即是說,要我有充裕時間自己去想問題的答案以及邏輯利害關係,然後去建議對策,我的表現往往會比臨場應變,及指揮其它人好。古時候的話,我是比較適合當不太顯眼的諫官吧。而另一方面,到底將來是不是在香港發展,仍是未知之數。
  2. 最近多打了機。主要玩的作品有《寵物小精靈 - 阿爾宙斯》、《Blue Reflection 帝/Tie》、《三角戰略》還有重拾的《 Pokemon Go 》。打機是很好的娛樂,但打機當中,如果不單純是消時間,當中若學到更多日常生活未必學到的東西,就會比較有價值。
  3. 最近都有看書。主要看的書本有《正義:一場思辨之旅》及《錢買不到的東西》。另外有關加密貨幣的有《加密貨幣王國》。經濟不景氣,政局不明朗,加密貨幣市場也瀰漫住一層陰霾。對於小小投資者的我,與其看淡,不如看點書充實一下信仰。至於正義系列,在台灣也皆知巷聞了。麥可桑德爾的哈佛講課,我以前也看過了。不過也值得再閱讀一遍。至於《錢買不到的東西》,同樣是麥可桑德爾的作品,講述悄悄改變世界的經濟學,以及市場導向的論述,究竟如何改變我們對社會的認知。主題樂園付錢買快線,黃牛票等等等等,明明是賄賂,但我們很像也默默地接受了。到底世界上是否所有東西都可能量化成為供求呢?值得深思。
  4. 最近有想過學煮意大利麵。又有想過學唱歌,不過呢,疫情又讓整個進程拖慢。今年三十有二,趁尚有精力,也想學習多些東西。不主動去學就不會學懂,也很容易跟世界脫節。時代變得很快,每天也是大大小小的新聞,科技一日千里,停下來就不行了,很快會被淘汰。
  5. 至於用甚麼心態去面對無盡,而你肯定有生之年也不會完的學習?我反而說打機幫助不少。「最緊要好玩」,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來。
  6. 當上政權不需要用邏輯,於是乎所有真理都不管用了。是真理沒有得以伸張的一天嗎?我會說,真理可以讓你找到幸福,但無助你去讓世界變得好一點。要令世界變得好一點(或壞一點) 的方法,是影響力以及權力。

共勉。

2022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