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理化课
国中理化课

闲人。自由主义者。民主改革。

最近身边的几件小事

事件一,表弟涉及到了一个交通事故里面,送了两千块钱的礼,最终还是被判了主责。我弟私底下嫌弃表弟送的礼太少了。

事件二,表侄女也是涉及到另外一个车辆刮擦事件,被对方打伤了,没有大碍,也出了院,只是据说有骨折。

这两个事件和我扯到关系的原因是,都希望依靠我爸在公安部门的同学的关系,争取一个对自己有利的结果。但是我爸的同学,已经退居二线,虽然退二线之前升了半级,毕竟人走茶凉,他又不是爱管闲事的性格,所以也帮不上太大的忙。

事件三,我爸的一个朋友和另外一个朋友中午在家里喝了一会儿茶,聊天。

前者也是在机关单位,年龄大了,领导商量他内退(内部退休,工资照拿或者少一点,不用上班,也等于没有了权力和外快),他同意了。后来上级部门来检查,领导又让他去上班,但是之前的职务权力外快都没了,他很不满,最后是一个月签一次到,权当上班了。

长辈们闲聊中,提及村里面的勾心斗角,一伙人告另外一伙人,被告的那个人是党员,但是之前超生三个。最后,县里组织部的人为了防止牵扯出更多的官员(入党程序不规范或者怕牵连入党介绍人),抹了被告的那伙人三个党员,让告状的那伙人不要告了。

还提及拆迁,我们村属于老城区,拆迁困难,钉子户多,怕闹出来大事。更偏远一点的村子,村民的花园等建筑物,砸了就砸了,也闹不出太大的动静。

提及的第三个事情,是最近的中印冲突。在机关的那个人说,不一定是谁欺负谁,说不定是中国膨胀了,欺负印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