哞拉圖
哞拉圖

哞?!

長大後儘管失望,但我依舊堅信並會持守到底

最近有點感慨,小時候曾想過,雖然我自己是喜歡男生...跟社會期許不太一樣,但長大後,若能找到一位我真心喜歡的男生,而那個男生也剛好真心喜歡我,而我們因此在一起,那麼儘管這世界對於我們這類人不友善,相信兩人能夠一起攜手度過的,多好呀!到了現在,台灣同婚也過了,科技關係也發現其實自己並非少數族群異類,但是...開放式關係卻好像不斷地蔓延,甚至是好多人其實是因壓根沒有權利拒絕而被迫接受...

無聊又塗鴉了一張,就是兩個男人很親密的賴在一起各做各的,我喜歡這氛圍。

近期和朋友聊天之中,想了想,開始有點感慨...

小時候曾想過,雖然我自己是喜歡男生...跟社會期許不太一樣,但長大後,若能找到一位我真心喜歡的男生,而那個男生也剛好真心喜歡我,而我們因此在一起,那麼儘管這世界對於我們這類人不友善,相信兩人能夠一起攜手度過的,多好呀!

然而到了現在2021年,

台灣同志婚姻也通過了,而科技發展的關係,透過手機APP。其實也可以輕易現其實自己並非少數族群異類,甚至,以前我認為...

『也許自己真心喜歡一個人會感到痛苦了點...但喜歡的那個人若剛好與自己是同性別,則就絕望了點。』

這個想法陪伴了我到目前為止一半以上的人生時間,那麼現在台灣環境似乎對同志也友善多了,我還失望什麼?

就是...【開放式關係】好像不斷地蔓延,媒體各種討論,基於多元文化與選擇上的尊重,我覺得,其實是...人們壓根沒有拒絕的權利因而被迫接受...

https://hotline.org.tw/blog/3049


所以搞得連台灣同志諮詢熱協會在2020年時甚至都發了篇文章,我看到真的很失望且難過,我過去就有點逃避不去接觸這類,但這次我卯起來閱讀完這篇,每一字每一句,我不知道我感受是甚麼了。


還好就在迷惘之際,亂划著我以前觀看收藏清單,找到了這篇演講

改變與顛覆的勇氣-活出自我 | 織田紀香 | Ho-Yiin Chen | TEDxNDHU

織田紀香分享了他不畏世人的眼光,遵從內心聲音,並勇敢做出自己。
他強調:

你認為有什麼必須去做或遵守的,就去做;
別管他人或這社會怎麼說或認為你其實該怎樣怎樣。

更別到堅持到了晚年反而妥協而改變了初衷,
因為你將會活在你親手毀掉自己的信仰而變成你過去的努力等同白費的失敗之中。


所以開放式關係不可能出現在我探索這個世界與體會學習的一生中,
且我相信我所堅信不移的,讓我依舊對這世界保有期待與希望。

這是我想並永遠不會改變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