哞拉圖
哞拉圖

哞?!

說再見之前,如何成全遺忘?

所有行為稍縱即逝,這種短暫性將我們帶入一種時間荒野的狀態。我們生活的地方是個能滋養萬物,無機進程與生物進程交織的網路。就像地下河縱橫流淌,抑或空中的蜘蛛網熠熠閃光 。生命和物質相互作用 ,一切是那麼的冷酷、粗莽、 危險而迷人 。我們稱之為“路”的地方,只是個暫時具有條理的孤立之地。相較之下這是一個更大的秩序,就是“道”

以下文字摘自《成忘老太太计画》网志 — 来自艺术家汤皇珍手稿:

展演在第九场相遇成忘老太太之午茶浓情后,结束 。我挥手离开,夏夜已深。 “道之上,径之外”,这是《禅定荒野》一书“以行代寓”的起始: 诸法无常意味着一切都不会永无止尽的重复 。所有行为稍纵即逝,这种短暂性将我们带入一种时间荒野的状态。我们生活的地方是个能滋养万物,无机进程与生物进程交织的网路。就像地下河纵横流淌,抑或空中的蜘蛛网熠熠闪光 。生命和物质相互作用 ,一切是那么的冷酷、粗莽、 危险而迷人 。我们称之为“路”的地方,只是个暂时具有条理的孤立之地。相较之下这是一个更大的秩序,就是“道”。

本访谈部分节录爱乐电台所主持之2021年第19届台新艺术奖入围《成忘老太太,汤皇珍2019行动计画》访谈部份

《成忘老太太,湯皇珍2019行動計畫》,入圍台新藝術獎,藝術家親上愛樂電台說《成忘》。

其实我非常强烈建议用”听”的,为何用听的?

文字多了一层包装,且在这数位化的时代,文字是可以如此随意地切割组合,甚至是断章取义去曲解。但只有声音、音乐是数位化没办法去任意操弄的,因为汤老师在受访期间,她的自白,她描述自己母亲因阿兹海默行为失常、她的心情以及她意识自己也是迈入老年里面,她的思考。

这些感情我想文字无法转述,因此在此邀请大家听一听。



本篇同时发表于本人Blo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