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风雨路:我的虐心初探之旅

gu_yi
·
(修改过)
·
IPFS
第一次币圈打工,就被割了韭菜……

2017年底,我踏入了一家币圈公司的大门,成为其早期成员之一。这份工作让我首次接触到了区块链和加密货币,也开始了一段虐心的旅程。

我辛辛苦苦从零开始搭建起了内容运营团队,跟团队成员一起构建了微信公众号矩阵,打造了多个粉丝数量超过两万的账号,其中最受欢迎的一个粉丝数量已经有十几万。仿佛属于我们的新时代即将到来。但命运却给予了我们沉重一击——微信开始严厉打击加密货币内容,封禁相关账号,我们的所有成果在一夜之间烟消云散。

这是我第一次直观感受到中心化平台的残酷,这比加密朋克的故事和哈耶克的理论本身更能教训我们,为什么我们需要去中心化。

在公司最受期待的产品发布会上,我们的老板一度放出豪言壮语,会赠送金条给到场的散户,无数散户加仓并赶往现场参与发布会,然而,他们最终收到的却只是薄薄的一叶金片,。这个明显的落差让大家认为受到了欺骗,满腔的怒火让现场的气氛一度变得紧张,几乎到了失控的边缘。我们的项目,曾在加密货币的某个细分领域中遥遥领先,市值一跃成为非小号排行榜前八十的佼佼者,然而,在发布会的次日,我们眼睁睁看着币价拦腰斩断,最终随着熊市的到来破发甚至归零。曾经因为共识搭建起来的高楼,推高的币价,最终又毁于信任的崩塌。

最让我痛心的是,我曾深信不疑地投资了我们公司的代币,却不曾想到,连我自己也成了被割的韭菜。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币圈大规模亏钱,因为对项目方的盲目信任,或者说,宣传稿写多了,连自己都被洗脑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gu_yi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