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J 的成長實驗室
Dr.J 的成長實驗室

歡迎加入《成長進行式》電子報! https://hustling-thinker-3584.ck.page/46f51c16b2 一起踏上成長的行列! 前國際品牌的全球產品行銷企劃 一個熱愛閱讀、追求個人成長與改變的實驗家 成長來自於一個個實驗的過程 生活,是最理想的實驗室 協助一樣喜歡成長的你, 共同實驗出更精采的人生😊

《很多人在成功之前選擇放棄,其實,很大的原因是「這個」!》

大多數的人在成功的黎明到來前選擇放棄,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不夠有耐心」

他們專注在短期成果,而非長遠的夢想與願景。

如果你想要打造任何有意義、有龐大影響力的成就,或達成無論是你的事業或任何領域的成功,都需要「時間」,都不是一蹴可幾的!

一旦確定之後,你必須要有耐心!
必須相信你自己,相信你所要達成的事,以及你採取的策略!

如果我們仔細去觀察檯面上我們認為已經成功的那些人,幾乎沒有一個是在短時間內輕鬆達成的!

就算是我自己有在追蹤的自媒體帳號,最短也經歷了 2 年不間斷的努力!

大部分成功的人都經歷過失敗,嘗過低谷的滋味,但由於他們的眼光放得夠長、看得夠遠,他們相信自己做得到,所以他們願意撐過逆境,撐過黑夜,直到黎明的出現。

大部分的人會失敗,是因為他們在過程中選擇了投降,放太多的關注在短期的成果,而非長期的願景與夢想,擁有長期思維。

想要快速致富、快速成名,什麼都想要快… 但我也必須老實說,這確實是這個社會蠻常存在的現象,不只是個人,在企業也是。

回顧我自己之前在公司,有時參加一些會議,就會發現不同的主管在遠見上會有所差異,可能有一些更機密的公司計畫我不知道,不過表面上看起來,有些主管確實就會比較注重當年度的表現,而不一定會考量當下的決定對整個集團 3 年、5 年後的影響…

回到個人身上,我覺得如果想要擺脫這種心態,或是說減少這種不切實際的期待,最好的方式就是:少追蹤一些會「帶給你壓力而非動力」的社群帳號!我之前有寫過一篇貼文,名字是《從「比較」中得到快樂和意義的五大策略》,其中一點就是:不跟不認識的人比。

我覺得這點至關重要!針對這點,我擷取其中一部份的內容跟你分享:

求學、考試,讓我們被迫習慣了「被比較」,出了社會,我們沒有了考試,但我們的心,已經被多年的習慣綁架了。

從小時候的「鄰居誰誰誰的孩子....」、「同事誰誰誰的孩子...」,不管好或者壞,有時我只想說一句:「關我X事」但其實,當我們現在在看社群上的這些美食也好、旅遊也罷、社會成就也好,總是有人能夠美美地面對鏡頭,有人能夠在年紀輕輕就成為講師,有人能夠年紀輕輕就年收千萬,但,個人有個人的背景,有的人家裡窮困,靠自己奮發圖強成功;有的人家裡衣食無缺、還可以提供大筆的創業資金,這兩者一樣嗎?

如果你也認同這兩者不一樣,那麼理性上來說,社群上所有我們「不認識」的人,都不應該是我們的「比較」對象!

我們可以欣賞、可以按讚、可以分享、可以從中獲得下一個餐廳、下一個旅遊地點,但不要比較,因為我們並不知道,他們的背景,可能她很努力,可能這是他的天賦,可能... 有太多種藏在螢幕背後的「可能」,可能連他們的好朋友都不一定知道全貌,更何況是我們這些透過螢幕前,看到包裝過後的我們呢?

因此,刪掉或退追蹤會帶給你壓力而非動力的社群帳號,可能是減少急於求成心態的一個好方法!

當然,對於那些你覺得他的故事能打動你、能激勵你的帳號,或者是一些各領域大師(是真有資歷的世界級大師)的帳號,還是可以留著,每天從中獲得靈感與啟發!

回到長期思維,這並不是說我們完全不用在意短期的成果,而是在我們評估我們短期要做什麼努力時,心中要想著 5 年、10 年後你想要實現的夢想!

常常問自己:

「這件事有助於我實現我的夢想嗎?」

「雖然努力這 2 個月還沒有明顯的財務成果,不過我現在做的事,是否能夠幫助我成為 5 年、10 年後理想的自己?」

「這個產業或工作看起來不錯耶!但是我真心想要跟喜歡的嗎?還是我只是看到很多人說它很好就想去?能夠幫助達成我想要實現的夢想嗎?」

當我們把中心擺回到自己的身上,而非社群上你不認識的人,你會發現減少了很多焦慮,多了很多思考。

如果你沒有這樣做過,一開始你可能會不習慣,為什麼要這麼麻煩,還自我對話?不過,如果你真的想要實現你心中的夢想,最終快樂而充實!而非滿足世俗對成功的定義,最後仍感到空虛... 自我覺察、自我對話這一步是絕對不能省略的。

因為,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知道你心中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你想知道如何規劃自己長遠的願景,可以參考我之前的這篇貼文《簡單 3 步驟,打造你的人生夢想版》喔!

4 點重點回顧

  1. 擁有長期思維,專注在長期目標,而非短期的成果
  2. 刪掉或退追蹤會帶給你壓力而非動力的社群帳號,可能是減少急於求成心態的一個好方法
  3. 專注在自己身上,你會發現減少了很多焦慮,多了很多思考
  4. 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知道你心中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參考來源:

20 REASONS WHY MOST PEOPLE FAIL TO BUILD A SUCCESSFUL ONLINE BUSINESS


我是 Dr. J ,你的 #成長實驗室

如果想看到更多我的分享,

歡迎追蹤我的 IG: Dr. J 的成長實驗室

有任何問題或想法,也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寄 email 讓我知道!

Email: johnson@growthlab.com.tw

我們下篇文章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