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J 的成長實驗室
Dr.J 的成長實驗室

歡迎加入《成長進行式》電子報! https://hustling-thinker-3584.ck.page/46f51c16b2 一起踏上成長的行列! 前國際品牌的全球產品行銷企劃 一個熱愛閱讀、追求個人成長與改變的實驗家 成長來自於一個個實驗的過程 生活,是最理想的實驗室 協助一樣喜歡成長的你, 共同實驗出更精采的人生😊

《想要成功實現任何目標, 先做到「這件事」!》

Tony Robbins 有一句名言...
想要在任何事情上成功,80% 來自於你的內心,
另外 20% 才來自於你使用的方法或技能。

無論是對於你的事業、你在追求的任何事,你的心態跟思維和你使用的策略一樣重要!

你可以擁有全世界所有的工具和知識,但如果你沒有正確的心態跟思維,永遠無法達成目標!

這也是為什麼在我分享的內容中,有很多是跟心態面,或者是跟個人成長有關的,因為我這幾年來發現,不是說工具不重要,工具當然很重要,不過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往哪裡去,就算把全世界的軟體都擺在你面前,你要選哪一個來用呢?

至今我分享的所有內容,基本上都是我當下在學習或者強化的項目,無論是目標設定、提升生產力,亦或是養成致富心態及成長型思維,很開心在記錄與分享所學的過程中,能夠幫助到你,以及其他同樣認同這些內容價值的人!

如果可以的話,未來如果你覺得哪篇內容有幫助到你,或跟你引起共鳴,也歡迎你可以分享給更多人,讓這些想法、經驗,能夠被更多人看到!


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個國外個人成長實踐家 Stefan James 認為,很多人想要打造線上事業失敗,有 20 個主要的原因,但我認為,這些原因並不只適用於打造線上事業,而是在追求人生許多面相上,都適用!

這 20 個原因中,我覺得最根本的原因就是:

對自己以及對自己想要做的事或想要打造的事業,不夠有信心!

你必須要相信你自己做得到,因為你如果不夠相信你自己,你就不會去行動,你就不會去做任何為了成功打造你的事業或實現任何目標而需要做的事,因為你的潛意識會認為:「又不一定會成功?我做這個幹嘛...」

如果你對自己沒有 100% 的信心,如果你懷疑自己是否能夠做到,勝過相信自己做得到,你可能會這邊做一點、那邊做一點,但你不會完全投入,你不會 All In!

同樣的,如果你對於你要做的事或達成目標的方法、策略不夠有信心時,你就會猶疑不定,你就會躊躇,你同樣也不會採取必要的行動。

我們必須要戰勝那些過去相信的限制型思維,我們要對自己有強大的信念!
打造出相信自己最終一定能夠成功的信念!
即便現在沒有任何理由去支持那個信念,我們也要去努力把她打造出來!

大陸知名作家李尚龍在他的書《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中分享了一個故事,他曾經在他最無助的時候,在日記本上寫過一句話:「尚龍啊,你要盲目自信,要相信自己許下的目標,不要管別人怎麼說,一定會完成!」

後來,當他長大了,看到紙上盲目自信那四個字,總是慶幸。

我特別喜歡底下這段話:「是啊,在那一無所有的時候,何來的合理自信呢? 但有了盲目自信,我的野心重新回到了心中正確的位置,有了野心,誰的打擊也不好使,我就是要埋頭向前,迎接每天的挑戰。… 直到有一天,野心成了現實,目標成了目的地,盲目自信也就自然變成合理自信了。

確實,如果自信都必須要合理,那我們不會看到許多成功的人都出身卑微;如果自信都必須要合理,那我們不會看到許多打造偉大事業的人,都有一個不安定的成長背景。

Stefan 同樣對自己也有不可動搖的信念,在他多年前剛開始起步時,現實情況下沒有任何理由去支持他心中那個信念,他當時甚至睡在朋友的客廳,為了省生活費,他當時負債、每天為生活掙扎,他沒有任何理由相信自己未來會成功,但他就是相信。

那麼,我們可以如何打造那個信念?

Stefan 提供了一個我自己自己也很認同的方法,因為這也是我自己在這幾年來,無意識下所做的事,去尋找那些成功的故事,特別是從零開始,經歷失敗、跌到後再站起來的成功故事!

我也是在聽 Stefan 講到這點時才突然想到,原來自己這幾年來也同樣在做這件事,只不過之後我會更有意識地持續做,強化對自己的信念!

我也領悟,為什麼同樣是成功的人,有些人的故事我看了,會覺得他很厲害,不過好像不會一直留在我腦海中?但有些人,我在聽過他們的故事,看到他們持續分享的內容後,甚至想要去效法他們?

除了緣分先不談以外,我發現,那個人有沒有經歷過挫折、失敗,而那個挫折是不是我能同理及相信的,至關重要。

當我們看到其他人經歷了挫折,能夠在跌倒後,再站起來,我們就會更相信自己也同樣辦得到!

我自己在前幾天看中醫開車回家的路途中,聽到了《劉軒的 How To 人生學》中軒哥正在訪問郭婞淳,我才想起,原來她曾在一年內從高峰重跌到低谷...

在 2014 年訓練時,她被 141 公斤重的槓鈴壓碎大腿內側肌肉,兩個多月來只能以輪椅代步;然而,儘管遭遇到對舉重選手來說這麼重大的傷事,她最終還是在教練的陪伴以及她自己努力地復健下,回復到舉重賽場,後來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她在延後一年舉辦的 2020 東京奧運上,不只替台灣拿下金牌,還以挺舉133公斤,抓舉103公斤,總計236公斤的成績,打破奧運會紀錄!

在聽 Podcast 時,雖然一邊開著車,但其實我的心中是很澎湃的!郭婞淳的聲音很年輕,但話語中娓娓道來的那些經歷卻很有份量!聽了她的故事,確實給了自己很大的激勵!

※ 差個題外話,4 月底郭婞淳出了一本新書,書名是:《郭婞淳:舉重若輕的婞念》,我已經手刀先下單了XD 如果你也對這位台灣之光舉重選手背後的故事有興趣,歡迎也去買本來看喔!

我最後分享一件訪談中讓我印象深刻的話,我記得軒哥有提到,郭婞淳一直有一個理想,就是當一個有影響力、能夠幫助別人的人!我相信,在運動場上,她的影響力已經征服了所有人,在運動場外,她的故事更能夠啟發其他千千萬萬的人!

回到正題,就像 Stefan 說的,當我們看到其他人跌倒了,卻能夠再站起來,並且突破過去的自己,就會更相信自己也做得到!

我想對你說,我相信你!

雖然我可能不認識你,但願意看到這邊的你,我對你有信心!我相信你能夠成功,只要你夠發自內心地相信你自己!

你願意看我的內容,我相信你對你的人生同樣有著期許,同樣有著期待!

我的內容不蹭時事,因為我覺得那些不是達成我們理想生活的重點;我的內容,甚至沒有以演算法為首要排序,因為看的人是你,不是 Meta;我很希望能夠從分享個人成長的內容中獲益,進而可以讓我一直長長久久地做這件事,但我更希望的是每一篇內容,都能夠對你有幫助,都是幾個月後的我,還願意回來看的!我自己就好幾次迷惘的時候,滑了滑自己的 IG,找到之前自己寫過的貼文,提醒自己、替自己打氣!

因此,如果你願意並已經關注我的內容好一段時間,我必須誠實跟你說,你絕對有能力去做出改變,實現你的夢想!

如果你看完內容後還沒有實作過,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找一篇你喜歡的貼文來,實作看看吧!看看會有什麼變化?

可能就從昨天的這篇《只要做好「這件事」,讓你一整天表現得更好》中提到的早晨儀式開始,把握一天當中我們意志力最強的時候,去調整自己的狀態,建立自己的自信,強化對於對於未來的夢想以及目標的渴望!把自己準備好,帶著那股自信與對未來的渴望,開始嶄新的一天!

給自己一個機會,讓你對自己更有自信,讓生活變得更好!

參考來源:

20 REASONS WHY MOST PEOPLE FAIL TO BUILD A SUCCESSFUL ONLINE BUSINESS


我是 Dr. J ,你的 #成長實驗室

如果想看到更多我的分享,

歡迎追蹤我的 IG: Dr. J 的成長實驗室

有任何問題或想法,也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寄 email 讓我知道!

Email: johnson@growthlab.com.tw

我們下篇文章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