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J 的成長實驗室
Dr.J 的成長實驗室

歡迎加入《成長進行式》電子報! https://hustling-thinker-3584.ck.page/46f51c16b2 一起踏上成長的行列! 前國際品牌的全球產品行銷企劃 一個熱愛閱讀、追求個人成長與改變的實驗家 成長來自於一個個實驗的過程 生活,是最理想的實驗室 協助一樣喜歡成長的你, 共同實驗出更精采的人生😊

《 當你沒有動力、想要放棄時,「這件事」能夠給你力量!》

有寵物的主人們即便感到疲累,也會帶寵物出去走走,為什麼?

如同我個人非常喜歡並且佩服的一位個人成長實踐家/網路創業家 Stefan James,很多有寵物的人,即便在他們「不是很想」帶寵物出去走走時,仍會選擇帶牠們出門,為什麼?

因為那些養寵物的主人愛他們的寵物!他們在乎牠!

我們對小嬰兒更是如此!

之前在上班時,常常有小嬰兒的同事在講說他們整晚都沒睡好,因為小孩子一直爬起來,那為什麼他們不能不管他呢?當然,有可能是他們不知道小孩子是因為什麼狀況起來,可能是哪裡不舒服?但更常的情況是因為他們愛他、在乎他,所以即便自己已經累得半死,還是願意半夜起床來照顧他。

常常本來不願意為自己做的事,為了小孩,就什麼都願意做了!

因此,當一個人有了需要承擔的責任,他會在該出現時出現,他會願意行動!

當責的力量 The power of accountability

當你需要或願意為某個人負責、對某件事承擔起責任,你就更有可能將那件事完成!

舉例來說,假如有一件事,你答應了你朋友、答應了你教練,你要對他們負責,那件事你就很有機會將它完成!因為你不想在朋友面前食言,不想在教練面前丟臉。

反過來說,假設今天你對自己說:「我明天要...」但你誰都沒說只有你自己知道,很有可能到了隔天,你覺得心情不太好啊,這感覺不對啊,有點不太想做事說... 要不明天好了?你很可能就會對自己食言了...

表面上,除了事情被延後好像沒有其他後果,反正除了你沒有人知道嘛... 但其實,還有一個人知道,那個人就是你。

你可能會想說:「對啊,我知道又怎麼樣?」但確實會怎麼樣,你的潛意識可能會開始認為:「如果我這次無法堅持、守住自己的承諾,我又該如何相信自己未來能做到?」於是,你的自尊心就開始悄悄地變得低落,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這個過程,其實是在傷害你自己。

相反地,如果你有一個會跟你彼此監督的問責夥伴(Accountability Body)或者一個擁有相近目標、願意互相鼓勵、監督彼此前進的「智囊團」(Mastermind Group),為了要守住對他們的承諾,你完成事情的機率就會大增!

舉 Stefan 的例子,他有教練、有朋友、也有問責夥伴。

有一陣子,他想要練習早上 6 點起床,剛好,他有一個朋友習慣早起,因此,Stefan 希望那位朋友來當他的問責夥伴。

他們約好每天早上 6 點整準時講電話,可能 5 - 10 分鐘,如果 Stefan 沒有起來,或是遲到了,他就必須捐 $100 美金給他「不喜歡」的慈善機構或政治團體,這個「懲罰」會帶給 Stefan 痛苦,為了避免承受這個「痛苦」,Stefan 就必須確保:他能夠每天早上 6 點準時跟他朋友通電話!

在那通電話中還有一個任務,就是雙方必須跟彼此說當日要完成的 3 件事,然後在隔天早上的電話中,問對方是否有完成那 3 件事?如果有完成的話,他們就會大肆地慶祝!對彼此說:”Great job man!” “Incredible!” “I’m proud of you!” 等勉勵的話。

如果 3 件事中,有1, 2件事沒完成的話,他們也不會過度苛責對方,但會一起想:

今天可以怎麼做會更好?可以做什麼調整,好讓每天都能進步?

而不是想要打造「完美」!因為,沒有人可以每天都「完美」!


※ 寫到這邊,我也想要公開募集我的問責夥伴跟智囊團

如果你有意願當我的問責夥伴或智囊團的成員,共同練習早起、完成每天最重要的事... 等各方面的自我提升,歡迎在 IG 私訊我,讓我們一同成長!

期待你的回覆!


參考來源:

HOW TO TAKE ACTION, EVEN IF YOU DON’T FEEL LIKE IT


我是 Dr. J ,你的 #成長實驗室

如果想看到更多我的分享,

歡迎追蹤我的 IG: Dr. J 的成長實驗室

有任何問題或想法,也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寄 email 讓我知道!

Email: johnson@growthlab.com.tw

我們下篇文章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