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J 的成長實驗室
Dr.J 的成長實驗室

歡迎加入《成長進行式》電子報! https://hustling-thinker-3584.ck.page/46f51c16b2 一起踏上成長的行列! 前國際品牌的全球產品行銷企劃 一個熱愛閱讀、追求個人成長與改變的實驗家 成長來自於一個個實驗的過程 生活,是最理想的實驗室 協助一樣喜歡成長的你, 共同實驗出更精采的人生😊

《就要實現當初訂的目標了!為什麼... 我反而感到害怕?》

當我們離完成目標越來越近,我們可能會以為壓力會越變越小,但事實往往跟我們想像的相反...

完美主義這時候就成了守門員,守在我們奮力追求的目標前面,當我們越靠近,他朝我們咆哮、驅趕的聲音也變得越來越大!

有三種恐懼,當我們越接近完成,就會聽到至少其中一種,甚至是全部。

1. 恐懼即將發生的事

有的時候,我們不怕完成目標,怕的是完成目標後接著要發生的事。把書寫完是一回事,讓書接受博客來上陌生人的評論又是另一回事。

書中提到,約翰·史坦貝克的書中角色亨利就完美描述了這一點。

亨利是一位傑出的造船師傅,但是儘管工作多年,他卻從來沒有完成過一艘船。就在每一次快要完成的最後1分鐘時,他會把船拆掉,重新開始。大部分的朋友都以為亨利瘋了,但有一個人知道背後的原因...

亨利愛船,但卻害怕大海… 他喜歡船,但假設他的船完工了,一旦完成,大家就會說:「你為什麼不讓船下水?」然後如果他讓船下水,他就必須上船,但是他怕水...

所以你懂了吧,他從來沒有完成過一艘船 —— 因為這樣就根本不用讓船下水。

亨利怕的是水,你,怕的是什麼呢?

2. 恐懼事情不完美

作者舉了他自己讀哈利波特的例子。

總共 8 冊的哈利波特系列,他讀了 7.9 冊。不太懂這是什麼意思?作者不希望系列小說結束,害怕結局不精采,所以他在終點線前就止步,讀了幾千頁後不讀了…

雖然再往前踏一步就是終點了,但要是,結果不如我的預期呢? 要是這本書賣不到原本估計的數量呢?要是達到了年收10,000,000 ,但卻沒有讓我的人生感到完整呢?

作者認為,這些都是合理的問題,而他決定給出一貫的回答:

事情不會完美,不會的,並不是因為我們哪裡出錯,
而是因為人生本來就不是那樣運作的,人生總是和我們預期的有一點不同。

3. 恐懼「接下來呢」?

要是一個人把目標當成自己的全部,這樣的情況很不健康,也特別危險,在職業運動員身上,有時候會見到這個情況。

從 8 歲到 35 歲,籃球都是喬尼的全部,現在他 36 歲,狀況不復從前,半被迫地離開球隊,一時之間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還記得前面提到我們可以如何處理在實現目標的過程中,不斷出現的「新目標」嗎? 沒錯!把他記起來,「稍後」再做! 現在就是那個「稍後」了。 把那張長長的清單拿出來,看看下一個在等你的挑戰是什麼。

完成並不可怕,終點線,就是前往下一個目標的起跑線。
不要讓對下一步的恐懼,剝奪了你完成眼前目標的樂趣。

參考來源:

《完成》- by Jon Acuff


我是 Dr. J ,你的 #成長實驗室

如果想看到更多我的分享,

歡迎追蹤我的 IG: Dr. J 的成長實驗室

有任何問題或想法,也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寄 email 讓我知道!

Email: johnson@growthlab.com.tw

我們下篇文章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