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Aurora

了解您的Podcast分析:研究案例


以下是Anchor 團隊成員使用我們升級版的分析,來了解她的聽眾並發展Podcast。

 

最近我們添加了一些令人興奮,來自 Spotify 新見解:年齡和性別受眾人口的統計數據,以及劇集下降的數據。一旦我開始將它們應用到我自己的Podcast中,這些分析對我來說真的很有吸引力,我想分享一些統計數據的使用方法,這些方法使我更了解聽眾、更好的制定行銷策略,讓每一集Podcst都比上一集更加優秀。


受眾人口統計

現在Anchor 的分析包括顯示 Spotify 聽眾年齡和性別匯總的圖表。這些指標是所有收聽平台上聽眾的有用近似值,它們可以幫助您確定您的Podcast到底覆蓋了哪些觀眾?以及哪些人尚未發現您的節目。


圖片來源:Spotify


在性別人口統計方面,Blood On their Hands 的聽眾54% 是女性,46% 是男性。這項資訊對我制定行銷策略有立即性的幫助,也有助於我與現在或是潛在聽眾的交流。

‍在知道女性收聽節目的可能性較大後,透過了解觀眾的情況,我可以更有目標、意圖的宣傳我的節目,並且看看調整過後是否會增加整體觀眾數。我將透過了解「涵蓋所有人口數據的節目片段」、「宣傳內容的方法」,並且在兩者間取得平衡,來保持Podcast具有廣泛的吸引力。

關於我們的受眾人口統計數據,讓我感到驚訝的是,我們有超過一半的聽眾是在 29-34 歲的範圍。我們接到的很多語音留言大多來自大學生。事實上,在我們做Podcast的這些年來,沒有收過 任何一條來自30 多歲聽眾的語音。深入研究數據讓我不禁好奇:這些 30 歲的人是誰?為什麼他們更傾向於傾聽,而不太參與互動呢?

我和我的搭檔是非常重視觀眾的參與度。這是我們節目成功的主要衡量標準,我們很樂意看到更多與Blood On their Hands的互動和訊息 。

在查看了我的觀眾人口統計數據後,我對行銷策略有了一些新的想法,這些想法可以增加指標並增加參與度。


圖片來源:Anchor


下一季我將嘗試在Podcast中播放一些 30 多歲朋友的語音,以此鼓勵更多聽眾參與。除此之外,我們將在社交媒體上發出幾篇貼文進行測試,目標受眾是老年聽眾,並著重於節目互動,看看是否會吸引更多的觀眾參與我們的節目。


節目流量下滑

Anchor 會將節目的下線人數數據顯示出來,在特定的秒數中有多少聽眾正在收聽您的節目,因此您可以衡量哪些片段是最吸引人的,而哪些可能需要改進。

在我的Podcast Time Share 中,我和我的搭檔與朋友坐下來談論我們最喜歡的書,600 頁的科幻史詩《時光之子》。每集播放幾分鐘後,我們會給予劇透提醒,請尚未讀完這本書的人們停止收聽。正如我們的預期,這個小小的提醒導致聽眾大量流失:


圖片來源:Spotify

這是一個典型的節目圖表。當我們發出劇透提醒時,聽眾人數開始急劇下降,但剩下的聽眾參與度一直保持穩定,直到節目結束。

當我拿這集節目的圖表與其他集節目比較時,我注意到這集節目最開始的下降比某幾次節目更加明顯:


圖片來源:Spotify

在這一集中,超過一半的聽眾在節目開始的一分鐘內就離線了,平均收聽時間只有 10 秒。關於這次異常狀況的發生,我想知道這一集的介紹是否有什麼問題,進而導致這麼多人停止收聽。

果然,我回去聽了這一集的節目,節目開頭並不是那麼的好。音質不好,我和我的搭檔也沒有像往常一樣發揮良好,我們沒有為新聽眾花時間設計整個Podcast的框架。從這次教訓中我們得到了一些經驗,我們的聽眾喜歡高規格製作的介紹,現在我知道要將那幾集較為成功的節目當作製作的模版。

透過觀察節目中下降數據的趨勢和異常狀態,我能發現觀眾收聽的想法,並且能知道接下來要採取什麼步驟來保持觀眾的參與度。

這是來自Blood On Their Hands另一集節目中有趣的數據下降範例:

圖片來源:Spotify


在節目開始時有一波急劇下降,然而在節目結束時保留率則是上升。我們可以看Blood On Their Hands其他集的節目,模式都非常地相似。那麼是為什麼呢?

Blood On their Hands 的每一集都遵循相同的基本格式:快速介紹,接著是對最新一集Big Brother的現場反應部分,最後我和我的搭檔會談論演員的策略以及推測下星期將會發生的事。

上面的這一集下降圖表展示了聽眾在一開始時就跳過了現場反應,直接進入了我們推測和談論策略的部分。我一直覺得現場反應是我們節目中最有趣的部分,但我從未意識到它到底與聽眾產生了多少共鳴。

了解觀眾的價值觀對於製作節目是至關重要的,它幫助用素材平衡自己的創意偏好,讓聽眾參與進來並吸引新的追隨者和訂閱者。

我從這一集的數據中得出的結論是,如果我們減少現場反應或將現場反應從我們的節目模式中完全排除,只專注於之後的節目,Blood On Their Hands可能會獲得更好的表現——聽眾也會更快樂。我計劃在下一季的節目中嘗試這種模式。然而我會密切關注這些圖表,並徵求我們的聽眾的反饋意見,以確保他們不會錯過現場的反應。



我希望這會是一篇有助於了解Anchor 新分析數據的文章,並且為您提供靈感,讓您了解如何使用數據來吸引聽眾!當您深入了解自己Podcast的分析時,我敢打賭,這些圖表將確認您對內容的直覺,同時指出讓節目更具吸引力的方法。

要探索您自己的Podcast分析,請前往您的 Anchor 頁面。向下滾動以查看您的年齡和性別圖表,然後從您的節目列表中點擊其中一集,以查看您下降流量的表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