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190.請按下板機,開始讓自己進化


今天要介紹一個很重要的觀念:行動板機,越具體越確實,越能夠抵擋我們心裡那頭陰晴不定的大象(情緒)

我們常常會逃避去運動,下次當你想要逃避時,前一天先準備好或睡前直接穿好運動服,並在心裡默想好明天的行程,這就叫做行動板機!

聽起來很簡單,但這個小小心理建設卻能收到驚人成效,行動板機無法強迫你做你完全不想做的事,比如在跨年夜寫考古題,但是它卻能激勵人去做應該要做的事。

它的價值在於預先做好決定,省下了我們心理在當下糾結的時間,而且能夠像鬧鐘般提醒自己要做這件事,前提是你要自律。

我們常常會在事情發生當下被情緒影響,若事先擬定好戰術,就能夠避免突然死當。

研究指出在面對簡單目標時,行動板機還看不出效果(78%>84%),但當我們在面臨越困難的狀況時,行動板機的成功率將從22%提升至62%,行動板機促使我們形成一種速成習慣,漸漸習慣就成自然。

我從今年四月開始認真操盤美股,透過這樣的刻意練習讓自己能夠漸漸從容面對市場,不再被市場的漲跌嚇傻,當你愣住不動時,我在思考如何鎖住獲利,從六月開始開放跟單,截至今日,總管理資金已達到6萬美金大關。

年初的我絕對沒有想過自己真的能完成以下這些事情:

  1. 18個月連續寫文章
  2. 達到ETORO紅星明星投資人最低管理資金標準
  3. 成立三種類型部落格(健康.自我成長.投資理財)
  4. ....未完待續

我靠得就是不停地按下行動板機,讓自己慢慢迎向自己的夢想藍圖,這段路很苦,但我走得很滿足。謝謝各位一路相隨,我將繼續努力與各位一起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