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74.別把人生當成一場競賽,人人都是你的夥伴


我們所有的煩惱都來自人際關係,為甚麼呢?因為我們常常把別人當作敵人,其實人人都是你的夥伴,當我們陷入與他人比較的情懷之中時就會不自覺地把人生當成一場競賽。

這可以追溯到小時候,童年時都會爭寵,若得不到關愛時就會想盡辦法吸引注意力,如果當乖乖牌沒用的話,甚至還會做壞事以對父母復仇,搞點小破壞是當時唯一能做的。很多人解釋成他是受過去家庭環境影響才有這些行為,實際上因果順序應該是反過來的,我們是為了達成目的才有這些行為,成年後,若遇到他人發起“權力鬥爭”時,請你千萬不要隨之起舞。

其實很難不隨之起舞阿!

不管在職場還是學校裡,當我們想證明自己是對的,我們就踩進這道陷阱了,當我們被他人反駁或洗臉的時候,負面情緒就湧上來,我們不可躲避也不該忽視這些感受,憤怒和傷心在生活中一定會出現的,只是我們不能將它們當成的武器,當你習慣把情緒當作武器後,你就會強硬地認為只有自己是正確的,當你認為自己的錯誤等於失敗時,你就會拒絕承認自己的錯誤,即使他人想法比較好,你依然會故步自封,人往往都是討厭承認失敗的,所以當你心中開始競爭時,是非對錯都已經畫下句點了。

昨天提到的“追求卓越”從來都不是與他人比較,所以承認錯誤並脫離權力鬥爭絕對不是挫敗,只是我們都常常搞錯了。

我們因為缺乏幸福的勇氣所以我們常常逃避人生三大任務(工作.交友.愛情),這三種任務中,工作是最簡單的,再來是交友,最難的則是愛情。

愛情分為戀愛和家族關係:

  1. 戀愛:真正的愛情是只要和這個人在一起,就可以自由盡情地展現自我,才能真正感受到愛,沒有自卑感,也不必炫耀,可以處在平穩自然無拘束的狀態時,這才是真愛。
  2. 親情: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是一段切不斷,理還亂的關係,很多人選擇逃避原生家庭,或不去改變僵化的關係,時至最後依然必須面對面解決,但更多人是留下遺憾,始終沒有解決。

那該如何解決?我們首先要能獨立並與社會和諧生活

告訴自己我是有能力(價值)以及人人都是我的夥伴

每個人都是社會上一個重要的齒輪,不分貴賤,唯有肯定自己的價值才能有幸福的勇氣,換句話說,每個人選擇的生活型態都不同,所以不管你身在何處你都該肯定自己,即使是耍廢也是種生活型態,耍廢就是在品味生活,你也可以在這之中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