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30.我們為甚麼常常眼紅(忌妒)他人成功

請看附圖,我們最常陷入第2/3種情況之中,要不是他人過得比我好,就是我們過得比他人好,而在這之中,我們常常見不得別人的好,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從精子著床前就是一場激烈的競賽,所以在我們潛意識中我們只會注意別人的錯與不好,而看自己時,反而只注意好的事,特別是對那些我們本來就帶有有色眼鏡去看待的人,更是變本加厲,所以有時候會覺得這個人怎麼越看越討厭,不管他做甚麼,感覺都是讓你厭惡!,我們該怎麼克服呢?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我們不需要一直比較了,不要再不斷想要向他人證明自己,這只會是一場無止盡的賽跑,如果我們一直想要證明自己,而不是反省自己哪裡還能改進,我們只會原地踏步。

接下來,我們可以試著從我們討厭的人身上學習,把注意力放在對自己有益的地方上,而不是說三道四,當你細心去觀察時,可能會發現對方也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

最後,專住讓自己不斷的成長,當你不知不覺一直成長,你就不必去證明自己了,因為最終你將會成為那個未來更好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