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其實貧僧不懂愛情

要懂了還能是老衲嗎

老規矩啊,還是就蹭蹭而已。

沙彌:師父啊,這次的主題你不蹭蹭嗎?

老衲:蹭啥啊,這是老衲的主場啊。

沙彌:這麼自信的嗎?

老衲:這不是自信,是陳述事實。

沙彌:師父你語氣聽起來有點悲傷啊……

老衲:畢竟有頭髮誰想當和尚,懂愛情誰想當老衲啊……

沙彌:這,不好安慰啊……要不你仔細說說,給大家當個反面教材?

老衲:我為啥得當反面教材啊!

沙彌:佛曰: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啊。

老衲: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啊!

沙彌:那就下啊。

老衲:合著你擱這等著我呢。行吧,那為師就說個故事吧。

沙彌:你說。

老衲:有一次為師和朋友聚餐。餐會上有個新朋友。

沙彌:你這麼孤僻還能遇上新朋友的嗎。

老衲:為師是孤僻,所以朋友都很開朗啊!

沙彌:那是,不然也認識不了你。

老衲:說話收著點啊。總之這新朋友是朋友老婆的學姐。

沙彌:這朋友的名字是不是有點長了啊?

老衲:所以我們就縮寫成沈佳宜吧。

沙彌:等等,師父你取名字不都來自武俠小說嗎?怎麼這次這麼現代?

老衲:這是重點嗎……

沙彌:不是。我就好奇而已。

老衲:因為武俠小說女主太少啊……而且能當人師姐的通常都不是什麼好貨色。

沙彌:對,比如丁婉君,李莫愁。還是現代點好。

老衲:所以我們就聊到一些作品,既虛構又現實。既荒誕又合理。還在無趣中帶著幽默。

沙彌:也就是魔幻寫實。

老衲:也就是大理公司。

沙彌:你還要不要臉了啊!

老衲:可老衲沒說錯啊!大理公司是這樣啊!

沙彌:但魔幻寫實不這樣啊!

老衲:我也沒說自己是啊!

沙彌:那就別在魔幻寫實後面說啊!

老衲:那是你打的岔啊!

沙彌:行,我的錯,你接著說。

老衲:所以這沈佳宜就很難理解,這究竟是什麼作品。

沙彌:只要智力正常的都不能理解。

老衲:所以老衲就尋思著舉個具體例子出來。

沙彌:也就是現場編一段瞎話。

老衲:正好沈佳宜他遇過耍大牌的行為。所以就拿這個當題目了。

沙彌:喔,你怎麼編的?

==睜演說瞎話分隔線==

耍大牌:你好,我想喝杯咖啡。

沈佳宜:對不起,我們打烊了。

耍大牌:給我一個機會,現在我想喝杯咖啡。外帶也可以。

沈佳宜:那你去跟老闆說,看他給不給你外帶。

耍大牌:那老闆呢?

沈佳宜:在他家。

耍大牌:……給個面子嘛。(摘下墨鏡)你看清楚,告訴我,我是誰?

沈佳宜:三井壽?

耍大牌:……我不是永不放棄的男人好嗎!

沈佳宜:但你永不放棄叫我泡咖啡啊!

耍大牌:抱歉我的錯,我的本意是問你知不知道我是誰?

沈佳宜:喔,要問我是誰這個問題嗎,哲學系大樓在隔壁校區喔。

耍大牌:……我不是要問哲學問題!你真的不知道我是誰嗎?

沈佳宜:你真的要知道自己是誰得去問上師啊。

耍大牌:……我也不是要問佛學問題!我是問你看沒看過我是誰?

沈佳宜:看過,成龍梅艷芳演的嘛。

耍大牌:我是問WHO AM I 嗎!我是問你在電視上看沒看過我?

沈佳宜:看過,協尋人口嘛。我幫你打110。

耍大牌:我不是上那種電視啊!看清楚,我是Local King啊!

沈佳宜:地方小王?我們不請人,幫不了你喔。

耍大牌:本土天王啦!

沈佳宜:你這師爺不太行啊,翻得也太嗯啊的驚喜了。本土天王不應該是Local Superstarl嗎?

耍大牌:……這不是重點。我再給你個提示,是Jackie。

沈佳宜:喔,成龍嘛!Jackie Chan。

耍大牌:他是本土的嗎!

沈佳宜:我撐香港啊。

耍大牌:……他不撐啊。要不你再猜一次?

沈佳宜:張學友。Jacky Cheung。

耍大牌:怎麼還是香港啊!

沈佳宜:剛不是說了我撐香港嗎!

耍大牌:……你真沒想到我是誰嗎?

沈佳宜:你還沒想起自己是誰的話,要不要掛腦神經科?失智症可以吃藥控制的。

耍大牌:算了,所以你真的不知道我是誰。

沈佳宜:現在知道了,三樓身心科患者吧。

耍大牌:什麼咖啡店三樓會接身心科患者啊!

沈佳宜:但醫院一樓有咖啡店啊!

耍大牌:……算了,我不喝了!

沈佳宜:太好了,我可以打烊了。

耍大牌:你早點泡給我的話,十分鐘之前就能打烊了啊!

沈佳宜:你早點去7-11的話,十分鐘之前就喝到咖啡了啊!

耍大牌:但7-11的不好喝啊!

沈佳宜:可是我們用的是同一台咖啡機啊。

耍大牌:你們怎麼會用同一台咖啡機?

沈佳宜:因為我們是星巴克啊。

耍大牌:那你怎麼不早說!

沈佳宜:因為你一直問我是誰啊!

==我是睜演說瞎話分隔線==

沙彌:你真是這麼編的嗎……

老衲:當然不是。

沙彌:那你到底是怎麼編的。

老衲:當下就沒編出來。

沙彌:那你都幹啥去了?

老衲:沒編出來當然就只想著要怎麼編了啊。

沙彌:……你編不出來不能找人家多聊聊嗎?說不定講幾句就有靈感了啊!

老衲:我要能跟人家聊幾句,還會連名字都得用編的嗎!

沙彌:你果然是真不懂愛情啊……


寫段子是老衲的第二事業,但想找到愛情,首先得放下段子,多跟人好好聊聊。

在情人節前與大家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