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大理公司(十五)換位思考

新年新希望

如果有什麼是出社會的人最討厭的假期,那首選絕對是過年。

過年前要被迫表演節目,打掃公司,過年時要塞車回鄉,被人逼問、比較,過完年還得聽老闆開春演講。每一項都能讓你痛不欲生。

在大理公司也是如此。尤其是開春演講。你得聽兩次。

不,不是因為我們大老闆和段正淳都想講話。

而是因為段正淳一個人就要說兩次話。

新曆年一次,農曆年一次。

妙的是,兩次都講一樣的話。

更妙的是,每年都講兩次一樣的話。

而老衲每年都想跟他說一樣的話。

但我倆說的內容永遠在兩條平行線上。

就像鏡象一樣:

段正淳:今年公司的業績又有所增長。

老衲:可喜可賀。

段正淳:但這次的增長跟你各位沒什麼關係。

老衲:但如果下跌了就都是我各位的關係。

段正淳:這些增長都不是你各位努力的成果。

老衲:這些增長都不是我各位分得到的成果。

段正淳:你們自己好好想想,過去一年你們都有了什麼改變。

老衲:你自己好好想想,過去一年我們薪水都有了什麼改變。

段正淳:就沒有。

老衲:對,就沒有。

段正淳:你們沒有絲毫成長。

老衲:薪水沒有絲毫成長。

段正淳:而且還不知道反省。

老衲:反省啥啊,讓公司成長也跟我各位沒關係啊。

段正淳:我常說,如果抱怨有用,就能升職,那你就盡量抱怨啊,每天罵公司都無所謂啊。

老衲:我要說,如果喊話有用,就能讓員工拿出幹勁,你就盡量講啊,每天罵員工都無所謂啊。

段正淳:有用嗎?沒有嘛。

老衲:有用嗎?沒有嘛。

段正淳:你們這樣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嗎?

老衲:你這樣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嗎?

段正淳:在你們的努力啊。

老衲:在你給的薪水啊。

段正淳:我很喜歡日本的一句話,叫做思いやり(為人著想)。

老衲:我很喜歡中國的一句話,叫做為人著想。

段正淳&老衲:要懂得換位思考。

段正淳:你站在老闆的立場上,能喜歡不努力的員工嗎?

老衲:你站在員工的立場上,能喜歡不加薪的公司嗎?

段正淳:我希望你們能瞭解我的意思。

老衲:我希望你能瞭解員工的意思。

段正淳&老衲:你能不能好好說話啊?

段正淳&老衲:我哪沒有好好說話啊?

段正淳:那你幹嘛跟我對著幹啊!

老衲:我是幫你換位思考啊!

段正淳:是你們要換我的位子思考吧?

老衲:是你要換員工的位子思考啊。

段正淳:我一個總經理為什麼要換員工的位子思考啊?

老衲:我一個員工為什麼要換總經理的位子思考啊?

段正淳:我都已經不是員工了啊!

老衲:我又當不上總經理啊!

段正淳:你這躺平族!

老衲:你不知民間疾苦!

段正淳:你再說一次試試!

老衲:你這哪門子的為人著想!

段正淳:你怎麼就不懂,上司講的話都是給員工做的,不是自己做的啊!

老衲:我去你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