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提筆寫下你

貓靈存在的理由

就因為當初一句話,
你加入了我的生命。
將近20年,你沒離開過。
有你陪著讀書寫字過日子。
有你伴著上網玩樂殺時間。
家裡沒人也是你聽著我說話。
不論何時,你總是不離不棄。

即使你有很多壞脾氣。
愛玩愛鬧愛吵架。
睡覺要在人胸口。
冬天一定要守在暖風口。
不准別人來搶吃食。
老愛插話。
老要人陪。
老要人摸。
老要人抱。
都無損你的重要性。
因為你在才算生活。

而我卻幾乎沒為你做過什麼。
我早該為你做些什麼。
在你躺在我胸口離開的那天之前。
我就該多做一點什麼。
在你離開之後,我卻想不到可以為你做什麼。

其實我有能力做的,
就是提筆寫下你。
可是我總在逃避。
寫下了也就落實了你的離開。
也得面對不肯揭開的回憶。
回憶起你不在。

但我還是寫下了你。
在能永恆保存的節點上。
在你離開的很久以後。
我最愛的黑虎斑貓。
最愛我的黑虎斑貓。

我想養你。
這句話是開始,和結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