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fulBird
FaithfulBird

喜歡,在有太陽的日子裡投入體驗,在冷風捎來時守住熱情。 相信,有信心地活,才是真正的活。

完全的相信

「你對主耶穌是否有完全的信?」

若現在要我回答這個問題,那麼我會回答:「Not yet.」

從14歲決志信主,接著就是一直不斷在跟自己的害怕被拒絕、被拋棄的問題而爭戰,不管是人際交往、課業學習、工作、服事,甚至自己最喜歡的助人行動,我都持續在前述的核心議題上打轉。每當自己所在意的人事物產生變化了、消失在眼前了,顫抖的心與焦慮感油然而生,隨之而來的是坐立不安與自責。

這樣看來,我就是沒有信心吧。決志信主,只是讓我對自己的問題比較有病識感而已。

每次都只會在焦慮或自責中跟主求「幫助我更加有信心」,但實際上我卻沒有行出來,這樣有結出什麼果子嗎?這般的負向循環又對自己的生命帶來什麼益處呢?然後我又會因為自己做不到,而開始羨慕那些信心增長、勇敢做不一樣決定的人,追著這些人跑,渴望從這些人身上詢問出自己可以仿效的方法,殊不知原來原則很簡單,只要不怕死就可以了。從某個角度來說,這是選擇成為基督徒的特權,只要在心靈上不怕死,相信在聖經中的應許、真道是真的,即可經歷自己未曾體驗過的事情與境界。我很多時候只停留在想,卻沒有實際付諸行動去做些該做的事情,或說些該說的話,我看重我自己的羞恥感和被拒絕的痛,勝於對天父的重視,所以我的生命的成長停滯了,在信仰上只剩下盲目的奔波和一張很會講的嘴,其實自己的生命問題沒有很大的轉變,遇到類似的事情仍然會以舊有模式行事,內在的核心議題浮現時,則現在滿盈的情緒中難以自拔...然而,耶穌對我們每個人的心說話,他說:「來跟從我。」指的是,拋下、放下自己所有及所在意的人事物,就直接跟著他走了,跟著他的步調和方向,或向左或向右反觀自己,卻是時常走走停停...

希望,每一次我都可以選擇實踐那「完全的相信」,相信 神時萬事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相信祂的大能,好叫把我帶入全然相信當中,見證 神的愛與信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