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雪爾比
威廉.雪爾比

有時會有感而發,喜歡用藝術表達自己

成長的無奈

不知現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曾經是否身邊有很多朋友。但在成長的過程中,走的走,留的留。漸漸發現你仍然是孤單一人。

從鏡子看著被現實和過去摧殘的自己,不禁回想起年輕的自己身邊有很多親朋戚友,大家會一起愉快地玩耍著,聊天著。那時的我,即使失去了幾位朋友,也會覺得不會怎樣。回到現在,因為自己的過錯,行為,甚至是性格,令不少曾經一起歡樂的,漸漸令他們遠離我。

即使寫完第一篇文章,知道時間的不可逆性,有時仍想回到過去,讓自己再次體驗那種快樂的回憶。

不繼反思著,發現身邊仍有不少路途的夥伴陪伴著我,教會小組裏的,一起由小玩到大的,一位中學的「兄弟」,甚至是家人。沒錯,人生的路上,他們並不會陪伴你走,但要知道的是,不論是誰,他的人生突然遇上風暴,我們就是他的避難所。正如《Peaky Blinders》(中譯:浴血黑幫)中的Thomas Shelby說的”To family. Sometimes it is shelter from the storm. Sometimes it is the storm itself.“

筆者真的很喜歡浴血黑幫!劇中的故事,人物以及對白也很正。十分推薦看劇情的讀者!

現今的這種狀況,小時候常常遇上,但可能人已成長了,慢慢對於離開的人也在意起來,對於自己的社交狀況也開始敏感起來。但主觀的看,每位遇上的人,他們也在經歷著這些。而每個人應對方法也不同。

面對這種情況,也是有一種無力感。但這也是叫做成長的其中一部分。我們只能享受每一刻與身邊親朋戚友的時間,珍惜他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