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萊恩
陳萊恩

桌面改造風格設計師,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同事因為辦公桌沒整理被開除?

今天上班發現隔壁的同事在收拾東西,一問才知道他被開除了,原因竟然是沒有整理辦公桌面!?

如題同事因為辦公桌沒有整理而被主管開除,這聽起來或許有點牽強,但是卻是千真萬確的發生在我的公司部門。

我先幫同事匿名為小華好了,他是一個滿熱心的人,我記得我剛到公司他會常常教我工作上的事情,但他有一個缺點就是很不喜歡打掃環境,簡單來說就是沒有衛生習慣,記得有一次公司中午吃完便當他就把便當收到抽屜裡,裡面還有些剩飯,我當時也沒太在意,直到過了一個週末,辦公室內充滿了一股噁心的餿水味道,我才想到這不會是小華的剩菜便當發出來的吧!?記得當時是八九月之間,辦公室不開冷氣時也會悶悶熱熱的,更不用說過了一個週末了,那便當沒有吸引蟑螂來就不錯了,主管看到這一幕馬上讓小華去處理掉他的便當。

在這之後也不時會發生小華的個人座位垃圾沒有倒等等的問題,但這次似乎真的觸犯到主管的底線了,聽同事說他會被解僱真正的原因是有天投資人來到公司開會,這位投資人非常注重禮儀和所謂的尊重,當天他來到辦公室看到小華的座位一團亂,上面還有沒吃完的早餐,當下主管見狀就開始詢問小華去哪了,之後才知道他是吃壞肚子躲在廁所大號,找了半天沒找到人,投資人似乎也有點生氣和主管抱怨了一番。

當然如果您的辦公桌收納沒有整理好,可能會給投資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在工作場所裡,保持工作區域整潔和有組織的確很重要。這不僅有助於工作效率,還能給別人一個好的印象。如果您的桌面沒有整理好,那麼投資人可能會擔心您的工作能力或者對細節的關注度。因此,在與投資人會面時,應該盡量保持桌面的整潔,這些我們都知道,但只有小華不知道。

後續就是你們一開始看到的那樣,他被主管訓斥後被開除了,但這真的是一個合理的理由嗎?在工作場所裡,通常都有一些基本的規定和要求,包括保持工作區域整潔和衛生。如果您的同事無法遵守這些基本的規定,那么可能會有一些後果。但是,辦公桌擺設沒有整理是否真的值得開除一個人呢?通常情況下,如果員工的工作表現不佳或違反了公司的規定,那麼他們可能會收到警告或被解僱。但是,如果僅僅是因為辦公桌沒有整理而被開除,這可能會覺得有些過於嚴厲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