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Goldfish
MrsGoldfish

7秒記憶的金魚太太 - 「無飯」人妻 - 老公愛烹飪 - 倆口出走香港、移居台灣

生活日常- Day 356

湯圓節

冬至時吃湯圓,在台灣的習俗比香港多一點。 好像是湯圓一定要雙數,不可以單數,若是單數代表形影孤單,來年容易孤獨寂寞;雙數代表能夠幸福圓滿,成雙成對。


另外湯圓又有有甜、鹹之分,在冬至前夕先吃鹹湯圓,祭祖後才吃甜湯圓。


吃完湯圓象徵年長1歲了。


在香港,吃湯圓這件事就比較隨意,或者是我家的規矩比較少。 吃幾多粒湯圓視乎晚飯吃得有多飽。 至於鹹甜,這點是沒有爭議的,因為香港人只會吃甜,反而選花生味還是芝麻味才是重點。之於象徵年長1歲更沒有人提起過。


而我個人來說,我只會介意誰跟我一起吃湯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