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易大叔
金易大叔

期望人生多金又容易,可惜並沒有,但至少還有文字,跟一點點的腦及勇氣,還有可愛的老婆及兒子,寫出屬於我們的後半人生

推薦金好劇-若是一個人

這是一部難得的台語偶像劇,有點顛覆我對台語戲劇的想像,這絕對跟八點檔台語連續劇不一樣,非常令人驚艷,有好幾幕打動了大叔的心靈。    

製作公司
寶麗來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播出頻道及平台   

公視台語台

華視主頻道

CATCHPLAY+

中華電信MOD

Hami Video

Netflix       


這整部片都用台語演出,只有少之又少的一點點國語,裡面的新生代演員看得出來很認真努力的在詮釋,無論是發音或是演技,真的值得鼓勵,還有幾位熟悉的老演員,苗可麗、龍紹華、陳亞蘭,看到他們也覺得非常親切。

若是一個人-劇照
若是一個人-劇照
若是一個人-劇照

演員中還有得到台北電影獎的,最佳男配角的林鶴軒,第一次是在九把刀的電影看過他都是演的那種奇怪的中二大學生,而這次齣戲裡面表現很棒,跳脫之前的戲路 讓我期待往後的新作品。


心得感想-

劇情起初用愛情故事在講述包裝,但是更打中我的,是單親家庭問題、人際關係、憂鬱症、自殺等現代人都害怕孤單的這些議題。 

若是一個人-劇照

這部戲總共十集,不長不短,每一集都丟出一個問題,讓觀眾也可以一起思考 

 你敢一個人吃麻辣鍋嗎   

你能不能一個人參加前任的婚禮   

可以一個人過聖誕節嗎   

你吃過一個人的年夜飯嗎   

你試過一個人旅行嗎   

你敢不敢一個人動手術 

你是不是一個人長大的   

你可以一個人搬家嗎   

你喜歡一個人看海嗎   

你享受一個人的孤單嗎   

這上面有幾題我還真做過,例如自己去唱KTV,以前大家覺得很怪,不過現在路上一堆個人KTV包廂,還有自己用app唱歌,自己對著鏡頭開直播,不是也一樣嗎?大家都是孤單的

所以劇中圍繞著一個主軸  「一個人」無論遭遇什麼,覺得孤單、高興、憤怒、傷心,都是人們屬於正常的情緒,必須自己一個人才能處理面對,不應逃避,如果學會自處及自癒,當自己受傷時也不用害怕,還有自己可以依靠。 

若是一個人-劇照

如何愛自己,如何跟人好好相處,如何愛對方不造成對方壓力,不再用犧牲來換取對方的幸福,劇中每一幕都很平淡又令人心酸,一邊看真的會一邊思考,後座力很強。

若是一個人-劇照

演員男的帥女的美,畫面也拍的很漂亮,遠赴日本京都拍攝,用心!  難得台灣有這樣的好劇,而且全台語還可以跟長輩一起看喔 !  


我是金大叔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就請你給我五個讚賞

那是我寫作很大的動力來源

感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