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易大叔
金易大叔

期望人生多金又容易,可惜並沒有,但至少還有文字,跟一點點的腦及勇氣,還有可愛的老婆及兒子,寫出屬於我們的後半人生

追求完美的病

前幾天到後巷的佰元快速理髮修剪一下如同鳥窩的頭,店內只有兩位理髮師,一位是穿著樸素的中年婦人老闆娘,一位是看起來有點龐克的大叔,神奇的組合,等待區播放著中天新聞台關台抗爭新聞,等待中我看到老闆娘手幫客人剪髮,目光卻定在電視畫面,手起髮落,真替那位顧客的耳朵捏把冷汗,真擔心落的不是髮,我當然不是要請那位老闆娘幫我服務,我指定店內另一位龐克大叔

佰元快速剪髮顧名思義就是要快,有些極速剪髮號稱10分鐘搞定,而那位大叔正在幫一位小朋友剪髮,真的剪超久的,估計有半小時以上,搭配中天新聞台裡名嘴的怒吼,我內心也不自覺的哀嚎了,阿!終於輪到我了!此時老闆娘出聲了

『怎麼剪那麼久,可以再快一點』老闆娘在一旁說到

『我跟妳說過了,我就是沒辦法像妳這樣又快又好,我自己就是要慢慢修,不然隨便剪交代過去,我良心不安,對不起我有病』龐克大叔就有點小爆發的回嘴

兩個人就在我面前你一言我一句的鬼打牆爭吵,完全忽視我的尷尬,後來我還是默默的坐在理髮椅上,然後我對著龐克大叔說

『那個......抱歉那你可以幫我剪快一點嗎?我怕電剪的聲音,而且有點晚了,等等要買飯回家給家人,不用太完美沒關係!』

我自己理解帥不帥還是在於臉,木村拓哉剪三分頭絕對還是帥,而且我真心覺得電剪在我脖子旁邊的聲音很噁心我會雞皮疙瘩,所以才提出這個要求

呃......好癢....

龐克大叔也笑笑的回應『喔!ok啦!』

當然理髮過程也是很順利,可是回歸到服務業的本質,在客人面前爭吵實在不妥,而且我來的是快速剪髮阿,就是要比一般髮廊快速才是,那位老闆娘雖然一邊剪人家頭髮一邊看電視有點可怕,不過他夠快,很符合快速的原則,她是對的!

而那位龐克大叔真心推薦到較專業的髮廊工作,我很喜歡他追求完美的病,有點自我要求的人都會有這種病,可在這不是放開手腳的環境下,很地獄,身為創作人就是要有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的態度去創作才是王道,排除雜音,喜愛自己的作品才是重要的。


我是金大叔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就請你給我五個讚賞

那是我寫作很大的動力來源

感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