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公居|小資的居家生活
鐵公居|小資的居家生活

LET'S FIND YOUR DREAM HOME. 發掘小資居家生活的無限可能 - 鐵公居知道,擁有一間房子是件多麼辛苦且值得興奮的事情,所以說居家生活更是要好好規劃跟設計。 主要分享居家風格與裝潢設計,偶爾會穿插一些生活紀錄與自我成長內容。

居家裝潢設計一定要找設計師嗎?

居家裝潢設計沒有你想像的這麼難,花ㄧ點心思你就能打造屬於你的理想宅。 找一位設計師是件很容易的事,而要找一位不錯的設計師也不是太難,但要找一位優質且懂你生活習慣及需求的設計師就很難了,身為小資族的我們,其實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省下一二十萬的設計師費用喔!

看著電視及雜誌或網路上的居家裝潢設計風格,好希望我也能生活在其中⋯⋯。其實居家裝潢沒有你想像的這麼難,花ㄧ點心思你就能打造屬於你的理想宅

像這種簡單的輕裝修,其實你們也都做得到喔!

上面說那些話是不是常在電視或ㄧ些YouTube 影片上聽到啊,說得也沒錯,裝潢的確沒有想像中的這麼難,但是也沒有這麼簡單!

設計師不是真的有必要

室內設計師真的超級多,在這打雷都可以劈到室內設計師的時代(我的意思是從事室內設計師的人口眾多,並不是他們有做什麼壞事),要找一位設計師是件很容易的事,而要找一位不錯的設計師也不是太難啦,但要找一位優質且懂你生活習慣及需求的設計師就很難了!為什麼?

  1. 你的口袋要深(名家設計師你還奢求會便宜?)
  2. 有名的設計師通常只是掛名(驚!這我怕會被告,就不說是誰了)
  3. 你的生活習慣只有你自己才會懂(我相信連妳爸媽都不會懂)

身爲小資族的鐵公居,哪有可能多花一、二十萬的設計費,何不像我一樣,立馬自主苦學,然後把這筆錢用來提升日常的生活品質,或是來ㄧ趟豪華的國外旅行(結果錢是省下來了,但是到現在還沒去)。

省下來的錢,規劃兩三次國外旅行都還有找呢!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設計師

電影「食神」中的一句話我很喜歡,「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我會把他說成「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設計師」,在這鐵公居平台裡我將會分享我的學習過程,以及如何規畫、後續的工程安排⋯⋯等等,讓你們也能從中了解,什麼才是你們真正想要的和必須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看完以上內容不知對你是否有幫助呢?喜歡的話,你可以用行動支持鐵公居,成為我們繼續寫文章的動力喔!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