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獺獺單親育兒
奶茶獺獺單親育兒

🌻單親不孤單,願我們都能帶著孩子,一起找回自己,活出自己喜歡的那個樣子!

奶茶獺獺:學會隨遇而安,同時懂得放過自己,這正是媽媽幸福的開始。

自己一個人帶娃,突然要帶孩子去住院,才發現自己真的是個非常行動派的人。其實,當一個人只有一雙手一雙腳,只能靠自己拉拔孩子的時候,就要學會隨遇而安,這樣就不會那麼容易忙亂而迷失了方向了。

#媽媽真的是生活之舵

#有媽媽就不會迷航


【奶茶獺獺單親育兒】

確診之負壓病房日記


這兩天,每到這個時刻,我隔壁床的媽媽就會開始播放搖籃曲,輕柔得我也快被哄睡了🤣🤣


住在我們隔壁床的是一個快要兩歲的小男孩,他很安靜,哭聲也非常小聲,相較之下我女兒根本是恐龍。


這兩天,我最常做的是就是突然抬起頭凝視遠方,別懷疑我是看到什麼不該看的,我是真的不想看到。


對我來說,帶孩子住院最大的夢魘就是點滴不滴,每當這個時刻,意味著點滴針頭可能脫落了,或是被壓到塞住了...


輕則需要沖食鹽水,孩子會痛得哭幾聲,重則需要整個拆掉重插重綁...


每到這種時刻,我都懷疑我是不是生了一隻粗暴的鱷魚,怎麼扭力這麼強,還是生到了一隻獅子,嘶吼功為何那麼嚇人?


每次鎮壓完,我也是筋疲力盡了,晚上配上這個搖籃曲,真是好像大家一起住在育嬰室,也挺好的,為我們的負壓病房日子增添了不少溫馨感。


說起這個媽媽,我想起了她剛進來的時候,她坐下來就開始打電話聯絡先生要帶些什麼。


整個過程中,我都能聽到媽媽不斷地在跟爸爸說,什麼東西在上面左邊第幾格,什麼孩子的玩具繪本應該又要帶哪幾個。


而那個爸爸就像個一問三不知的人,全部只能聽媽媽的指令準備住院行囊。


媽媽說多拿幾雙孩子的襪子,結果爸爸拿了三五雙鞋,媽媽說拿那麼多鞋要幹麼?在醫院也不怎麼穿,要拿的是襪子!


媽媽說拿幾本兒子愛看的繪本,爸爸完全不知道該拿哪本,媽媽就清楚地一一講出書名。


媽媽說拿幾個奶瓶,爸爸卻拿了超多奶瓶,甚至還拿了哄奶瓶器,媽媽不耐煩地罵著拿那麼多是要幹麼啦?拿哄奶瓶器幹麼啦?拿兩個塑膠的,到時用熱水燙一燙就好了啦!


雖然媽媽越來越不耐煩,但我聽起來很療癒...


媽媽就是這樣,如同一個家的舵,尤其面對孩子的事,媽媽總是能很快地做出決定,很清楚該往哪去,該做什麼,該如何取捨。


不是媽媽不深思熟慮,而是媽媽太清楚生活的瑣事,也太熟悉照顧孩子的每個細節了。


看來不管是單親家庭,還是雙親家庭,媽媽真的是很重要的存在。


回頭想想我是怎麼準備行囊的,這說來也是單親育兒路上比較凸顯孤軍奮戰的環節。


因為我不會開車,每次我遇到要帶孩子到醫院,要不就是請家人載我們,要不就是坐計程車,所以我沒辦法把東西放車上,等有需要再上車上拿。


所以我只能做足了準備,先把所有住院要用到的東西都一次拿齊,因為要是有東西沒拿到,我可不方便打個電話喊個爸爸拿這個拿那個。


儘管家人可以幫忙,但那終究跟召喚另一半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的...


畢竟另一半對孩子也有照顧的責任,自己喊另一半幫忙時,心裡不會這麼有負擔,但如果是喊家人幫忙,自己就會擔心造成對方的困擾。


雖然,我姐也跟我說,其實就算有另一半,喊另一半拿個東西,對方也可能會抱怨會不耐煩,那麼自己可能更容易會氣炸。


我沒體驗過有另一半的育兒生活,不知道是真的會這樣嗎?但我隱約能猜想出那種心情會有多火!


無論如何,我覺得我自己一個人在整理行囊上,可能是我太清楚責任全在我自己身上,面對到這些整理,我反而可以適當地 #放過自己,#一切從簡。


像是這次,我緊急地叫救護車來,孩子狀況不明,我也沒心思慢慢整理...


我就抓了錢包、手機、充電線、五片尿布、兩瓶保久乳、孩子兩套衣服、我們的外套,然後換上好活動的彈性長褲,背著就出門。


穿好鞋,又想到最重要的是一堆口罩,隨手就抓了兩大疊口罩,一疊小兒口罩,一疊大人口罩。


單親育兒的旅途,讓我逐漸學會了 #隨遇而安,一切從簡,只要能付錢、能看診、能聯絡事情,最基本的東西有帶到,能顧到基本需求就好了,其他的有沒有都無所謂。


但為了避免這種突發狀況當下太慌亂,我真心建議我自己,#單親媽媽養育嬰幼兒就應該以逃生包的概念準備緊急外出包。


這樣是不是會更從簡呢?更優雅呢?


話說我這次太緊張了,我是不想救護車驚擾了安靜的住宅區,我急著衝上車,結果手上的口罩還灑出來掉在地上,救護員還幫我撿...


真是很不好意思,他一定是覺得這個媽媽也太驚慌失措了吧!


所以,我這就決定回家後就來準備緊急外出包!最好都不要用到,但以備不時之需,真的很有必要。


還有,想想我真的該好好地練開車了,這樣真有什麼緊急狀況時,才可以更隨機應變!


只是其實孩子在熱痙攣發作時,我真的也不敢把她自己放在後座,自己開車去醫院呢!似乎還是需要有個人隨時監控孩子的狀況呢!


妳覺得呢?


所以我在想 #孩子狀況真的太緊急時,#單親媽媽最好還是坐計程車或救護車,#這樣才比較安全!


感恩我的家人為我們送來了好多東西,我家人為我送來最多的就是喉糖,大概有 #六種喉糖🤣🤣🤣,有種任君挑選的概念。


為什麼會送那麼多喉糖呢?因為現在我最大的症狀就是咳嗽和喉嚨痛。


願我能堅強地戰勝病毒!


想來想去,媽媽要管的事情真的太多了,因此要煩惱的事情也是一籮筐。


要是我們能多學會一點隨遇而安和一切從簡,某種程度也許就能不這麼勉強自己了...


這樣或許正是媽媽可以感受到 #放鬆 和 #幸福 的開始。

IG: naichatata

🌹歡迎關注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