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絲釘
小小螺絲釘

社會就像臺機器,人民是機械的零件,而我是...其中之一 大家好,我就是小小螺絲釘。最近離開了高三,準備往下個地點邁進,近期在嘗試多個不同的新文章風格,仍在打磨寫作技巧,如果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發問、聊天! 喜歡寫故事和一些雜文(ps:我不姓羅😎) 現正連載末日類小說《掠食者》(不定時更新)

來聊聊我的小說作品

相信各位有發現我很久沒發小說了,由於我的作品有些劇情需要改動,而且暑假期間也吸收了不少寫作技巧……

嗨大家,我是小小螺絲釘,別名「快被課業和多方壓力忙死的學生」,相信還有在關注我的朋友們(雖然可能所剩無幾)知道,我過去有一部小說作品《掠食者》正在連載中,但在幾個月前,突然無正式宣布的暫停了,想必大家會疑惑,當初把連載講得和生命一樣、彷彿會穩定並持續下去的小說為何會突然停止了呢?

其實嘛……有很多原因,這篇文章想和大家分享分享,我為何無法繼續發表,以及現在的生活和寫作的衝突。


1.文筆問題

這個問題其實困擾了我好一段時間,我必須承認,和很多常寫長、短篇小說的網友高手們相比,我的文筆只能說平淡無期,和沾了綠色顏料的一張紙一樣,即便顏色和海苔相同,但本質還是普通的紙張,味道也很自然地不會像海苔。索然無味,只能說我的文筆十分催眠呢……呵呵……。

也因此,我在暑假期間積極和臉書社團上的小說高手們交涉,與他們交換作品,學習到了人物的動作描寫、性格刻畫、高潮劇情的設置等等的,我認為現在的我,小說描寫的功力得到了些微的成長,因此一章的完成速度因此下降。

但這只能算其中一個原因,接下來要提到的便是重點,那就是--


2.時間彈性的不足

是的,我的時間甚至比以往高三更不夠用了。由於螺絲釘我就讀的學校為警校,半軍事化的管理,將我們的時間規劃的非常清楚,用手機的自由時間被分割地很零碎,無法集中時間好好寫。

一定會有人好奇地說:螺絲釘你也可以在空堂或下課時段寫啊!但……警校嘛……很常會有公務要由我們學生來處理,因此空堂或下課時間我們未必有完全的空閒,更不用說我們的課業了。雖然被歸類為職業培養取向的學校,但我們的要讀的書、要考的試,會比一般大學更多,甚至逼近高三學測時期了。因此……我……抱歉了各位……但我真的沒太多餘力……。


3.沒靈感,拖延太多時間

嗯……這個真的是很常出現的問題呢……。

我必須說,我被這問題困擾最久,一直想創造特別的情節,讓我的進度一直停滯不前,但我得說個好消息,那就是--這個問題已經大致處理完畢了!經過我長時間的思考,多多參考其他作品和交換朋友們的點子後,靈感再次出現了!


最後,我還是得說句,雖然這些都是很常見、讓大家聽到膩的無聊理由,但我還是會抽空來完成作品的!屆時,大家會看到比過去還要更好看的小說作品!





(ps.這部作品已經被我建構出一個大世界觀了,只是嘛……進度還差好一大段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