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絲釘
小小螺絲釘

社會就像臺機器,人民是機械的零件,而我是...其中之一 大家好,我就是小小螺絲釘。最近離開了高三,準備往下個地點邁進,近期在嘗試多個不同的新文章風格,仍在打磨寫作技巧,如果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發問、聊天! 喜歡寫故事和一些雜文(ps:我不姓羅😎) 現正連載末日類小說《掠食者》(不定時更新)

外婆,一路好走!

6/16日,早晨陰雨綿綿,我一早起來,隨便吃個早餐,開啓最近剛下載的日麻遊戲,準備度過一個平凡悠閒的假期時,一通帶著壞消息的電話響起了……

「喂?」

「xx……」那是我阿姨的聲音。

「怎麼了阿姨?你要找媽媽嗎?」我帶著疑惑的心情說著。

「xx……外婆她……」阿姨用著哀戚的口氣,斷斷續續地講述。

「外婆……不行了。」

當時,我愣了一會,無法想像

雖然我印象中的外婆早在多年前就已長期臥床,健康狀況不佳,但沒想到這天來得如此之快。最一開始,我最擔心的便是我媽。

據我媽媽回憶,外婆出生於富裕家庭,可謂是含著金湯匙出生。擁有傲人的家庭資源,但很可惜的,外婆並沒有選擇升學,在國中的年齡輟學。最後在大約19歲時和外公結婚。

在媽媽的印象中,外婆是盡責的母親,除了將家務事打理得很好外,對子女也十分關愛,而對於我這位外孫,雖然她的身體十分虛弱,但總是面帶溫暖的微笑,讓我每次的會面都留下美好、愉快的回憶。

謝謝您,外婆,將媽媽和其他阿姨和舅舅們努力地撫養長大,願您在另一個世界能過上幸福的日子,我永遠愛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