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絲釘
小小螺絲釘

社會就像臺機器,人民是機械的零件,而我是...其中之一 大家好,我就是小小螺絲釘。最近離開了高三,準備往下個地點邁進,近期在嘗試多個不同的新文章風格,仍在打磨寫作技巧,如果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發問、聊天! 喜歡寫故事和一些雜文(ps:我不姓羅😎) 現正連載末日類小說《掠食者》(不定時更新)

遭受衝擊

我還有待改進

教授:「說真的,你的學習歷程自述和多元綜整心得的架構,真的很不OK

這句話,刺破了我稱之為「信心」、看似巨大但十分脆弱,有如氣球般的心靈。


「怎麼……會?」評論一出來,我的內心便冒出了這一句話。

我努力思考著,思考問題何在,同時也開始感到失望,靠自己努力製作出的成品,居然一文不值?

看來我這次模擬面試,結果不理想。連自己的問答、自我介紹,也免不了負向批評……。


一開始,我又準備像以往一樣,抱怨制度對自己的不公、抱怨自己的平凡。但,這次我萌生了新的想法,我難道每次都只能怪制度,而非我自己嗎?

不夠積極向上、不夠自信、不夠正向、對未來沒有太多規劃、企圖心不足……這些問題,我都具備著,但我卻鮮少面對它們……。

看著旁邊朋友的成功,在一旁黯然神殤的我更顯淒涼……。

模擬面試結束後,朋友找了我。

「嘿你怎麼了,怎麼看起來這麼沮喪?」

「面試被打槍,備審資料不被認可……。」我努力拉高嘴角,苦笑著。

「沒關係啦!教授說我備審架構非常不錯,可以教你啊!」

這我真的沒有想到,一個朋友居然能在我人生這麼關鍵的時候出手相助。

「為什麼……你要幫我?」我帶著難以置信的表情問道

「嗯……我們是朋友?朋友該相助啊!」

真令人意外,我能擁有這樣的好友……



這幾天的我勢必要努力重製資料中,祝各位擁有愉快的一天,心想事成,千萬別被最近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鳥事輕易擊倒。




ps.再次隔了一個月發文,排版、文章的邏輯都有點奇怪,非常抱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