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絲釘
小小螺絲釘

社會就像臺機器,人民是機械的零件,而我是...其中之一 大家好,我就是小小螺絲釘。最近離開了高三,準備往下個地點邁進,近期在嘗試多個不同的新文章風格,仍在打磨寫作技巧,如果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發問、聊天! 喜歡寫故事和一些雜文(ps:我不姓羅😎) 現正連載末日類小說《掠食者》(不定時更新)

迷你小故事:想飛的鴕鳥

小故事~希望各位喜歡!

在廣大的非洲大陸上,有隻高大挺拔的鴕鳥,它有著一雙結實的雙腿。

在鴕鳥群裡,他是如同偶像般的存在。

但他,充滿了自卑和不滿。

有天,他和自己的老友-禿鷹相遇了

「嘿老兄!為何你老是那麼憂鬱?」禿鷹突然問道。

「……我沒辦法和你一樣,在天空中翱翔。」鴕鳥神情落寞,低著頭說。

「別這樣嘛!看看你多會跑步!」

禿鷹嘗試激起鴕鳥的自信,但他低著頭,持續沉默著。

「……我被很多動物羨慕,大家都認為我很傑出,但我卻沒辦法飛,我算哪門子的優秀……我……做不到……」鴕鳥垂喪著氣,斷斷續續的說。

這下,連禿鷹也安靜了下來。

「嘿,鴕兄,知道嗎?比我飛得快、飛得好的鳥到處都是!看看附近的貓頭鷹!再看看山裡的老鷹!」禿鷹邊閉著眼睛,邊嘴角微微上揚著說。

「是啊……他們好厲害,再看看……」

「當然,最厲害的還是非遊隼莫屬!那從高空中俯衝的速度,無人能及!」

不等鴕鳥說完,禿鷹繼續說。

「但……他們有誰會跑步?」禿鷹緊接著問。

「……」鴕鳥想了一會。

「他們沒人會!老兄!」禿鷹打開雙翅,精神振奮地說。

「但你卻可以!永遠不要忽視自己的優點!並不斷放大自己的缺點。每個個體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都是動物,都會有自己的長處和短版,為何總要想著自己的缺陷,不去想想自己的長才呢?」禿鷹張著嘴巴,歡快地問著鴕鳥。

「嗯……是啊……」

鴕鳥低下頭,看著自己結實的雙腿,再看看頭上那碧藍的青天,終於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記得啊各位,不要因為自己擁有缺陷而忽略了自己的優勢!

謝謝你的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