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絲釘
小小螺絲釘

社會就像臺機器,人民是機械的零件,而我是...其中之一 大家好,我就是小小螺絲釘。最近離開了高三,準備往下個地點邁進,近期在嘗試多個不同的新文章風格,仍在打磨寫作技巧,如果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發問、聊天! 喜歡寫故事和一些雜文(ps:我不姓羅😎) 現正連載末日類小說《掠食者》(不定時更新)

我的超級大缺點

這篇有負能量,斟酌閱讀喔!

嗨大家,螺絲釘的學測愈來愈逼近了,近期花了不少時間讀書(ps.我的文章基本上都是利用空閒時間累積出來的),當然對分數方面的焦慮也是愈來愈大,就在我為模擬考成績苦惱時,我的補習班輔導老師點出了我的缺點:「我覺得你太ㄍㄧㄥ了」

我坐在旁邊的朋友也說:「對!真的!」


於是我後來又問了問兩個最要好的朋友,平常的我是否會有太「ㄍㄧㄥ」的情況,結果...


有!而且是不知不覺的!

他們舉了個例子:

有個網頁遊戲叫kahoot,老師可以出題目在上面,同學則可以利用自己的手機作答,答對愈多分數理所當然愈高。

而我們班的英文老師也會開這遊戲。螺絲釘的英文是最好的科目,所以每次都會要求自己的排名要在前。而當排名不理想時,我的臉色會變超臭...

這連我自己都沒意識到...

我有時似乎對自己真的太苛求了,導致自己的心情都不是很好。


我太愛比較的壞習慣也不知道是何時產生的,最有可能出現的時期便是我小學中年級過後。那段時期我的成績突非猛進,前三排名永遠都有我,大概是那時起讓我愈來愈會比較...

不管是成績方面,還是人緣、口才等,都變成了比較的項目。

但,我發現了殘酷(現在看來不算殘酷)的事實,那就是,我比不下去了...比什麼都輸別人...

長大後才知道這世界的怪物真的太多了,我和他們相比只能算是一隻小細菌罷了...

老實說,我寫故事和加入馬特市的其中一個原因也是為了使自己變得更有特色,讓自己增加一點空虛至極的「榮譽感」。

寫完之後...都覺得自己其實就是個愛比較,比不過別人又喜歡無病呻吟的智障而已...

唉...打了一堆東西,如果讓你們覺得不舒服,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會努力改進的!


(Ps.我到後面是真的喜歡上了這裡,不再是為了什麼「特別的感覺」才加入!)


(終於解決了學測,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好久沒打文章了,感覺手感所剩無幾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