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螺絲釘
小小螺絲釘

社會就像臺機器,人民是機械的零件,而我是...其中之一 大家好,我就是小小螺絲釘。最近離開了高三,準備往下個地點邁進,近期在嘗試多個不同的新文章風格,仍在打磨寫作技巧,如果對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發問、聊天! 喜歡寫故事和一些雜文(ps:我不姓羅😎) 現正連載末日類小說《掠食者》(不定時更新)

2021年Matters年度問卷--螺絲釘的關鍵字-《撐》

嗨大家,我...

因為我想不到開頭的廢話該寫什麼,所以直接開始問卷(笑


1.今年發生過最永生難忘的事--我重新開始創作故事

我曾經在高一的時候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故事。不管是恐佈類、愛情類、還是懸疑類,各有涉獵一些。但在那時,我最喜歡的是愛情(明明沒談過戀愛,不懂粉紅泡泡),因此決定在暑假時自己寫一個,然而我寫了之後發現自己半點基礎都沒有,就想自己寫真的太難,沒有借鑒的作品可參考,沒有任何他點子,因此最後作罷。

就這樣,我好幾個月都沒想過要重新提筆。

但事情的轉機就在今年高二暑假,那時是八月,我正在旅行的回程中。突然,我發現我最好的朋友生日,於是私訊他,祝賀一下。

這是當時的對話~

他後來傳給了我一系列有天,說對我寫書有幫助。

克蘇魯系列真棒

於是,我寫書的動力又回來了。那時的我正好很迷像陰屍路這類的末日型作品,腦中正好也有自己想像出的故事,於是,我便重新開始了創作故事!

(ps.我小說內的主角是其他劇本中的反派,只是後來被我移植進現在寫的這個當中XD)


2.疫情確實影響了我的生活,但不算太多(?)

當初疫情爆發時,政府規定要戴口罩,我簡單照做,以為不會再有什麼大問題發生,結果...二級警戒降臨了...(烏鴉嘴螺絲😧)

雖然不能去學校,但還是要上課。我每天都必須開手機,上谷歌會議,有時上課很容易分神,因為在家裡,氣氛太輕鬆了,而且沒有通勤,活動量大減,體重也跟著飆升。

也因為這個二級警戒的關係,使得我高二的暑假沒有輔導課可上,整個最精華的時間沒辦法獲得大量的練習。(想到就覺得好可惜)

所以...呃...衝擊好像不小啊!😕


3.我終於在課業這方面躺平了!

這個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高三生最大的煩惱除了讀書考試和未來志向之外還能有啥😭😭😭😭😭

我為了成績付出了很多時間(這些文章都是用自己空閒時間或假日累積出來的),就像農夫一樣,為了種出可口的蔬果而奮鬥著。

有時也蠻羨慕在馬特市的各位大哥大姐,能掌握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愛做的事,而不是和我一樣,和名為課業的惡龍搏鬥😧


4.最深的意義或力量感嗎?嗯...我只能說...

沒有!不好意思啦!


5.2021,我和馬特市相遇了

記得我剛寫好掠食者第二章時,想找一個空間來發表自己的作品,於是我上了臉書,尋找寫作社團。

我看著看著,就看到了「matters寫作者聯誼會」

「嗯?這是...?」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點了進去,看了一些內容之後,推測出這裡應該是個能發表文章的地方。

於是我用谷歌搜尋,果不其然,真的可以發文!

於是我正式加入了馬特市...


6.我變胖了😢

這段期間,食量太過誇張,運動量又因為課業繁忙的關係跟著減少,因此體重有點小失控。

這讓我對自己的身體有些失望,但,我還是不厭惡它。

現在的我還在減少飯量、增加運動,嘗試讓它回到以前的水平(?),希望各位胖子們能和我一起(被揍


7.我想分享Eminem的《lose yourself》

這首很棒,雖然饒舌受眾可能不是很大😅

這首歌簡直唱出了我的處境!在我達到理想的目標前,還不能倒下,只能繼續奮戰!


8.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的照片或圖片

這張圖平平無奇,但也很特別!

這看起來是張常見的素材圖片,但,它是我加入馬特市時用的第一張頭貼!

(原本想放我最愛的vtuber的,想想還是算了,形象會崩壞)


9.2021,感謝matters

感謝這裡給了我一個分享生活和過往趣事的機會,也感謝這裡讓我遇到許多溫暖有趣的靈魂!


10.你是否能夠繼續完成自己的小說?螺絲釘?

我想...嗯...老實說,我不敢保證能做得多好,但我會把它完成的!完成它是對自己的一個交代,也是對少量觀眾(例如@毛毳 )的一個尊重!


感謝各位的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