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恩尚无恙
肖恩尚无恙

我会在不喜欢的环境下浑身不舒服 这是我前进的方向

我在2020年的数字移民日记

2020年数字移民记

  1. iCloud

既然阅读的人点进来,那应该多少能理解一些其中原因,本篇记录Apple ID(包括iCloud)转移的过程。


一直以来比较爱折腾,苹果设备比较多。在各地旅行的时候都有注册当地的Apple ID,因为过程简单,攒了不少Apple ID,大都闲置不用。比较特殊的情况就是日区ID激活了一台Mac,账户里有一年的Apple TV+体验, 港区ID参加了一个Apple Music和Apple TV+家庭组。

平时采用多设备统一使用国区iCloud+不同设备登录不同商店(日/美/港)区的策略,直到iCloud空间上内容越来越多,竟然达到了接近400GB,每个月68的icloud服务费也是不小的开销,考虑到这个开销和回报,考虑到国内账户享受到的严格功能吗,自己数据安全(相信谁)和年底Apple One的推出,终于下定决心账号换区。

至于国区独占应用还能不能继续使用并不是我担心的点,商店换到国区小号即可。

最担心的就几点:

1.已经存储在云上贵州的数据可否顺利转移到全球iCloud服务器

2.iOS商店和Mac商店里购买的已购App是否会丢失

3.已有美区ID了,里面有不少付费购买的应用,再把主账号转移到美区是否有些重叠


以上问题,我在Google搜索一番,竟然只有几篇刚要换云上贵州时候的网友分享的经历,并且多数都是基于苹果官网的说明。

带着小小的不确定性,我决定做回小白鼠。


2020年10月中旬,

操作其实很简单,方法在其他帖子都有。在iOS设备,在Mac和PC的iTunes,还有网页的指定位置都能找到更改国家地区的按钮。

我选择使用网页换。准备好美区梯子,美区Paypal,GV,(paypal和GV可能非必须)。

以下是我的操作步骤,可能不是必须,也可能有其他解决方式。

1.为保险挂好美区梯子,启用全局模式。

2.在iPad上选择i设置--顶部个人资料-iCloud-管理-降级至免费计划,提示XX日到期即为成功(此处弹出提示,可用当前容量至已付费的周期结束),为保险,在付款的支付软件中一并关闭自动扣费。打开管理我的Apple ID页面,在设置里把国家地区换成US。

3.添加美区付款方式,选择美区paypal,绑定国内信用卡也可以,账单地址我选择了俄勒冈州,地址最好去搜一个真实地址复制进去。


结果:点过蓝色按钮确认风险提示之后。一切就完成了。也不需要什么反应,没有特殊的动画效果,自然而然就转过去了。在移动设备上点到iCloud,不再提示由云上贵州运营几个字了。

收尾:

1.重新订阅iCloud存储空间,因为超过了200G,还是选择了9.99刀2TB的计划。按税率计算和国区实际扣费区别不大。等Apple One推出以后再找几个同道中人组一个家庭组就好。费用大概每人四五十RMB/月。

2.在家庭共享里给自己的另一个美区账号发邀请,并且打开软件共享。这样之前在美区购买的App都能共享给主账号。

3.原来国区app商店购买的软件,包括Mac商店的Final Cut Pro和iOS商店里的很多付费软件,都能在我的购买力找到,几乎没受到影响。但这点我目前没有逐一核对,因为很多app手机里都有了。

相比国区商店,Arcade显示出来了,Apple News可以下载了(但是想顺畅观看还需要一些设置),TV+也有了,舒服多了。




音乐软件移民

移民前

QQ音乐+网易云音乐+国区Apple Music+Spotify非会员

移民后

港区Apple Music会员+美区Spotify家庭会员+Google Music+ Youtube Music


主要就是解锁一些国内被下架的音乐,加上逃离那些抑郁评论加不三不四的界面,国内的音乐软件搞那些直播进去是啥意思,但是国内app的歌词功能还是挺不错的


视频软件移民

移民前

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哔哩哔哩


移民后

阿根廷区Netflix+美区hulu+印度区Youtube Premium+台湾区动画疯+HBO MAX(偶尔)+Disney+(偶尔)+哔哩哔哩+人人影视字幕组

1.阿根廷区价格比较低,但是本月开始突然收税了,本来之前是自己用的,现在开始把账号共享给了几个人,平摊一些成本。

2.美区hulu是每月1.99刀的特惠邮件推荐到,价格有效期一年,内容比较杂,有一些广告,也又政论节目和abc的新闻直播,还是挺好的。但如果价格到期涨价的话应该不续费了。

3.特别推荐,因为看得多,所以跳广告很重要,还送YT Music,我也是开的家庭组,如果能找到几个人分担,每年只需要四五十块RMB

4.前两个月开始iOS商店付款已经不支持年龄验证了,其他方式没有台湾银行卡是很难开通会员。所以一直是看广告观看的。

5.HBO和Disney都很喜欢,但是价格居高不下,只好在想看的剧时候临时找一个月账号去看


纯属个人爱好。


Steam移民

移民前中国区(CN)-俄区(RU)


过程说一下吧,还是有惊无险

由于Steam和完美世界在国内搞的蒸汽平台时不时传来点消息,最近心理不太有底,上个月已经把steam账号转移了。考虑到方便,放弃了极致便宜的价格。我选择了比国区普遍稍低的俄区为目标。没错我就喜欢py6的符号。

至于会不会锁区,锁语言,不是我特别关注的,目前用起来没什么影响。

影响比较大的地方就是有一些CN专属的序列号不能兑换了,比如HB月包,杉果游戏之类的。同样的也可以到yuplay这样的俄区兑换码商城区买游戏,但实际来说也不一定就比官方打折便宜。


操作方法也是很简单,挂好俄区全局梯子,在购物车里添加一个游戏,购物车顶部会出现一个结算货币选项,此时选择卢布就好了。

付款方式可以用国区paypal+VISA卡。

实测银联单币卡也可以,但这可能有一定风险,后面会说。

比较不爽的地方就是每次付款的时候都要重新登录paypal,即使选了保存付款信息,我的paypal也不会自己弹出来,要每次都按第一次的方法来,记住paypal账户信息以后可以减少手动输入,一般一次性充值3000py6就行了,近期汇率0.087,还是比较划算的。



社交软件移民

移民前:微信+其他


移民后:Whatsapp+Telegram+微信+其他


朋友圈的关闭:已经没有完全关闭的方法了,我的操作时先个人隐私设置为三天可见,换上比较冷的封面图,关闭朋友圈入口,目前已经一个多月没看别人朋友圈了,无不适感。有想发的内容可能会发到Twitter上。图片一般发Instagram。

Telegram可以关注一些活跃的订阅和群组,有一些微博热门话题还是会有人在组里讨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此外就是在各地的一些社交App,比方说kakao和line,反正对我而言哪个面临的审查风险都比微信低,不赘述了。




手机的选择

我理想的选择是 港版iPhone+韩版三星,双卡+原生google


结果后来iPhone一直用国行没换,三星给家人用了


目前用国行iPhone+国内版小米10(MIUI12)

小米这个手机确实超过我的预期了,虽然拍照不太好,但是快充,5G,屏幕素质很好,L3级别支持HDR10,可以看Netflix,可以很方便的在国行系统上打开google play商店,安装全套google服务,MIUI返回空白手机信息,禁止国产软件读取手机软件列表,得以在享受到一些便利的同时尽量控制自己的隐私。比S20Ultra便宜一半多的价格,可以说是高性价比,瑕不掩瑜把。

iPhone 么,不喜欢国行主要因为 Wi-Fi叫WLAN 少国旗 没有Facetime Audio 以及连接App前必须要确认打开WLAN和蜂窝,然而这个功能经常出Bug,即使打开了开关仍然不能联网。可能和商店频繁换区有关。



先写到这吧,想起来什么再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