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P
GNOP

深信看漂亮的東西心情會變好,志在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個人IG: instagram.com/gnopwithme

選書 | · | 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濟學

(编辑过)

最近看到Matters多了很多不同題材的文章,當中選書文的數量亦愈來愈多,真的叫人高興。還記得一個月前自己剛開始嘗試寫這個專欄時,有關選書的文章仍然不算太多,真的希望這風氣能一直維持下去。一連串的Matters社區活動無疑讓Matters的文章變得更多元化,鼓勵了更多不同類型的人去嘗試寫作,畢竟之前Matters的文章實在太集中於某幾類題材了,有些人相信不是不想參與其中,而是感覺不寫那幾類題材就無法打進這個圈子,但經過近來多個Matters社區活動,現在的Matters已經變得更平易近人及充滿生氣。

今次想介紹的書書名叫《How to Grow as a Graphic Designer》,相對英文書名,中文書名好像改得比較貼切,叫作《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濟學》。原因是因為這本書的內容其實不止適合於平面設計師,即使你是插畫師、藝術家、攝影師、室內設計師、時裝設計師也好,凡是想自立門戶的創作人,這本書對你都有一定啟發性,書中不會有技術性的內容指引,它只會告訴你如何營運自己的事業和調整自己創作的心態。而最重要的是,這本書並不是一個人在不停分享他/她的成功之道然後要你盲目跟隨。書中共分四個章節,每個章節均收錄了不同創作人的工作經歷和感受,你可以透個不同類型創作人的分享,去找一些能夠啟發或鼓勵你的,然後今後繼續好好努力前進。有時候你難免在創作路上會感到迷惘,失去幹勁或找不到樂趣,而這往往可能與自己的工作模式和心態有關,這本書正好可以成為大家這個時候的心靈雞湯。

我另一個欣賞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書中收錄了不少振奮人心及充滿啟發性的金句,這些金句來自書中不同的創作人,相信總有一些金句能對你帶來幫助﹐在之前Matters的金句帖活動中,我就曾經跟大家分享過書中的其中一句金句。而我在書中也寫下了一些對自己有用的筆記,順道也在下方分享給大家,至於原文我就盡可能不透露太多,讓大家買下這本書時再慢慢細味。


筆記 (非原文)

相信命運,放開懷抱,要來的便會來,機會來的時候就要抓緊,不要再設定自己是什麼人,那你會變得死板,外來的機會也會變得無處現身。
定期重新定義自己,才能維持新鮮感,因為不自覺地沉迷安穩而變成某件事情的奴隸是非常容易發生的事。
每個人都必須做到最好,不是最快,很多設計師都會試過獲得超過他們維持作品質量的工作量。而設計師往往很容易被自己的壞作品定義,因此別因為快而毀了自己的名聲。
當你盡了力還是不成功的時候,總會有人幫你,而你要做的就是開口問就可以了,不要怕甚麼,人總有壇長和不擅長的地方,把不擅長的地方批付給你相信的人就可以。
定下一個目標,必須有定期性,不能遙不可及,必須是你可以做得到或是會令你興奮有幹勁的。
讓別人定義你成功不成功,那就完了。成不成功,你應該是最清楚的一個。
網上書店展示的封面可能是脫去了紅色書衣的模樣,只要留意作者名稱是Catharine Fishel就沒問題了。

書中還有太多有意思的金句,請恕本人未能一一盡錄,過份透露也不是GNOP成立的本義。我只能說這本書就如譯本的推薦序中王俊隆Roc說的一樣:「如果這本書早十年出來,我會更坦然的面對那些跌跌撞撞的soho歲月。」《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濟學》就是這樣的一本書。書雖然是2008年出版,但我知道博客來或一些網上書店仍然能買得到這本書(我的是2012的第二版),大家有興趣的話就去找找看吧,封面可能會和我相片中的有點差別,但留意作者名就沒太大問題了。

再一次謝謝你看畢我的選書文,最近由於工作關係未能好好更新Matters,希望很快再有其他美好事物分享給大家。

-

書名: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濟學 How to Grow as a Graphic Designer
作者:Catharine Fishel
出版年份:2012年8月 (第二版)
出版:馬可孛羅
頁數:272頁

-

有關GNOP
深信看漂亮的東西心情會變好,志在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_

如果你們喜歡GNOP的內容,歡迎追蹤我在Matters的專欄或我的Instagram
也可以到下面拍一下手(甚至幾下),多謝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