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P
GNOP

深信看漂亮的東西心情會變好,志在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個人IG: instagram.com/gnopwithme

選書 | · | 間隙

(编辑过)

因為肺炎疫情的關係,最近都把自己關在家,結果近一星期都在躲懶。在躲懶之前剛好買了本書,書的種類應該是漫畫(?),但感覺上比較像一本散文,有畫面的散文,書名叫《間隙》。買的原因是因為書名、書的裝幀和封面的插畫﹐因為美,沒考慮太多就把書購入,結果也沒令我失望,今天除了介紹這本書也希望把插畫師介紹給大家認識,她的名字叫高妍。

全書的頁數並不多,只有64頁,但每一頁都是精華,高妍的畫很溫柔(原諒我這不專業的形容)﹐看著她的插畫,總令我有種不想翻頁、美得不想讓人離開的感覺。尤其是書首的六張以雨水型態為題的插畫,我在那裡待了很久,自己對雨沒有太大好感,但因為高研,我願意嘗試跟它們了解一下。

高妍的畫總令我有種不想翻頁、美得不想讓人離開的感覺。(圖片來源:高妍的個人Facebook)
書首的六張以雨水型態為題的插畫,並附上了有關簡介。(圖片來源:高妍的個人Facebook)

六幅插畫之後就到了漫畫部份,老實說,漫畫的內容有點散,如果硬說這是一個故事,倒不如形把這形容為思想記錄更為貼切。我們的思想,往往就像《間隙》中的女孩一樣零零碎碎,這些思想有時是一種回憶、一種思念、一種覺悟、一種感受,而這些碎片又會因為不同的遭遇而相連並緊扣在一起。我很喜歡書中整個第二節到第三節尾有關鯨魚的互相呼應部份,可能是自覺缺乏表達自己的能力,當看到「我想成為鯨魚。」的時候,那份我也想讓人好好了解自己的想法和孤獨感就像輕輕的在我胸口揮了一拳,既溫柔卻又令人揮之不去。而鯨魚的傳遞訊息方法由帶起到女主角從生活中得到認知,再到後段得出感受(我想成為鯨魚)的編排亦做得十分出色,雖然當中每件事都很瑣碎,但每一節都充滿著女主角真切的感受和情緒,是沒有經過修飾的真實,因為思想和情緒從來都是到處亂走。

讀過《間隙》後,開始搜尋了有關高妍的臉書和報導,原來她以前的作品每本都賣到絕版,真的是相逢恨晚。這次有幸從她的作品認識她和感受到她的溫柔,感恩。

-

書名:間隙 Sukima
作者:Gao Yan 高妍
出版年份:2019年11月
頁數:64頁

-

有關GNOP
深信看漂亮的東西心情會變好,志在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_

如果你們喜歡GNOP的內容,歡迎追蹤我在Matters的專欄或我的Instagram
也可以到下面拍一下手(甚至幾下),多謝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