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P
GNOP

深信看漂亮的東西心情會變好,志在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個人IG: instagram.com/gnopwithme

選書 | · | 蹲在掌紋峽谷的男人

(编辑过)

不知道大家聽過了川貝母這個名字沒有?Google一下,你可能會發現川貝母原來是一種藥草,然後大家不妨試試在川貝母後面加上「插畫」二字,你會發現搜尋結果就完全不同了!你會看見一幅一幅充滿著個人風格、既有點超現實又充滿了故事性的作畫在搜尋結果出現,而這次我要介紹的就是來自這位台灣插畫師-川貝母的首本短篇故事集《蹲在掌紋峽谷的男人》。

川貝母的作品曾於2005年入選波隆那插畫展。(圖片來源不詳)
川貝母的作品充滿故事性。曾受《紐約時報》及《華盛頓日報》邀請繪製封面插圖。(圖片來源不詳)

這本書是川貝母以一年時間寫下的故事集,於2015年出版。故事集包含了十二個不同的短篇故事,而每個故事均會配上川貝母的作畫,故事內容就如他的作畫風格一樣,充滿了奇情和不可思議。你會看到他的故事總愛在現實和超現實兩者之間遊走,感覺有點像看現代版的格林或安徒生童畫,同時亦不得不佩服川貝母對日常周邊事物的觀察入微,故事當中的那些小細節和其聯想力,如果對四周事物沒有一定的敏銳度,是沒辦法寫得到的。例如在〈小人物之旅〉的一篇故事中,川貝母就利用了google map這個點子寫了一個有關孩子找尋逝去父親足跡的故事。

我們很多時候看書都是在看作家寫故事,而川貝母從插畫師的角度出發去寫故事,感覺又確實和一般散文有點分別,再配上川貝母充滿奇情風格的插畫,確實為我們帶來了一個充滿新鮮感的閱讀體驗。

-

書名:在掌紋峽谷的男人
作者:川貝母
出版年份:2015年05月
出版: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頁數:208頁

-

有關GNOP
深信看漂亮的東西心情會變好,志在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_

如果你們喜歡GNOP的內容,歡迎追蹤我在Matters的專欄或我的Instagram
也可以到下面拍一下手(甚至幾下),多謝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