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P
GNOP

深信看漂亮的東西心情會變好,志在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個人IG: instagram.com/gnopwithme

選擇 | · | 讚賞公民與海星的故事

終於都踏出了這一步了!好高興啊~同時間,突然想起以前朋友分享過給我的一個小故事...

當看到自己的頭像已擁有了綠色圈圈,證明我終於都成為讚賞公民的一份子了!這一步真的不易,由LIKECOIN推出至今,自己一直都想擁有這個身份,但在Web3之前由於一直都需用法定貨幣才能擁有這身份,所以一直都沒實行這想法。其原因我在選擇 | · | 即使不懂也值得做的幾個行動中已經提及過,主要是因為自己只想憑寫作去取得這身份,而透過自己寫作所獲得的Likecoin去升級到另一階段才算是我的本義,亦是真真正正的與法定貨幣脫離關係。

比較可惜的是由於我以前沒做過讚賞公民,所以即使這次參加了Web3有獎活動,也只能得到「讚賞公民-Web3 」 POAP 徽章,未能取得極珍貴的「讚賞公民-經典」或「讚賞公民-創始」徽章。(明明我也是早期接觸Likecoin的用家之一,好想抱怨啊!)

好想把這三個POAP徽章全拿啊~

而在成為讚賞公民後,我也開始思考自己的責任了,到底自己應該跟以前一樣,看過的文章就拍手,還是真心喜歡的文章才拍手呢?以我理解,創作者現在可以經我拍手所得到的獎賞將會更多,但也可能會因為我拍手太多以影響我真正喜歡的創作者所獲得的獎賞。以往在Matters看過有關的分享文也曾提出過這想法,但當時沒有太大感受,而現在成為讚賞公民後,我終於能理解到大家的想法。

海星的故事

踏進這個里程碑後,我突然想起以前朋友分享過給我的一個小故事,故事名稱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叫做<海星的故事>。

故事內容大致上是講述一位小男孩很喜歡大海,有一天在沙灘潮退時發現了沙灘佈滿了大量小海星,小男孩見到這情況,就把小海星拾起拋回海中,因為他認為大海才是屬於海星的地方,更重要的是海星如果不在海中,很快就會死掉。之後有位老伯伯路過看到這經過,就問小男孩在做什麼?

小男孩向老伯伯解釋過後,老伯伯想了一想,思考了一下,就問小男孩:「沙灘那麼多海星,即使你不停把海星拋回海中,也未必可以改變什麼,放棄吧。」

小男孩好像沒聽見,他仍然繼續在海灘上走著走著,逐一把海星拋回海中,老伯伯看了一會,噴了口氣﹐然後走到沙灘拾起一隻海星,然後拋到海中。小男孩回頭看了老伯伯一眼說:「你看,這隻小海星的命運已經不同了。」

故事到了這裡就完結了。

而令我想起這故事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Likecoin當初成立,就像小男孩拿起海星拋回海中的舉動一樣吧。

「網路上的每篇用心發表的文章,都有著價值。」

「但怎樣改變呢?」

「很困難啊。只有我說沒有用吧?」

「怎可能收取讀者費用?」

有時,我們都像老伯伯。我們總會給自己很多原因多一事不如少事,然後,Likecoin出現了,出現了化讚為賞這概念。然後就有人說:「我也曾經都想過類似的東西。」然後世界開始改變。

我想說的是,想法是很重要,但實踐更重要,而Likecoin的出現,正正是高先生願意踏出第一步的結果,當你願意踏出第一步時,自然就會有人跟著這步伐,包括我、還有現在於Matters看著這篇文章的你,本來看似是沒有可能的事,就正正因為有人能夠行出那一小步,一切都改變了。因此,不要過份擔心或小看自己的想法,最重要是自己懂得去實踐。

同樣地,今天我憑著自己所得的Likecoin成為了讚賞公民,得到了綠色圈圈,雖然這好像只是一件小事,但我這個舉動,卻有機會成為了某種氛圍、某重氣氛下的一份子,而我有這決定,亦可能就是因為當日我在Matters看過某個人的某篇文章而受到影響,每一個小決定都改變著這個世界的運轉,因此不要再對自己說不可能了,今天起,開始只想怎樣實踐。

假如你還猶豫要不要成為讚賞公民,那你先要問自己認不認同Likecoin的理念,如果認同,就去實踐吧。不要只衡量實踐後能得到什麼,改變什麼,因為這只會令你原地踏步,凡事只要願意行出第一步,事情就會有所改變,這改變不只是你,還有身邊潛在認同這件事的而沒有勇氣的人,就像海邊的老伯伯一樣。

成為某個人的助力和勇氣吧。只要你認同每篇文章都應擁有價值,Likecoin、甚至讚賞公民,就是你值得接觸和做的事。

-

有關GNOP
深信看漂亮的東西心情會變好,志在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

如果你們喜歡GNOP的內容,歡迎追蹤我在Matters的專欄或我的Instagram
也可以到下面拍一下手(甚至幾下),以支持我繼續寫作,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