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P
GNOP

深信看漂亮的東西心情會變好,志在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個人IG: instagram.com/gnopwithme

選擇 | · | 即使不懂也值得做的幾個行動

有關這幾個月在幣圈所做的所有和資料整合,希望方便還未實行的朋友可以跟著邊學邊做,同時也作為我在Matters和幣圈的一個小紀錄。

猶豫了很久打不打這類文章,猶豫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自己是幣圈新手,對區塊鏈也不是很熟的那一種,怕發了一些錯誤資訊影響了別人,但最近因為開始玩Osmosis的關係,就對區塊鏈這世界產生了不少興趣,也想藉此鼓勵更多朋友接觸這個世界。

一直以來,自己在Matters大部份時間都是寫文章,但隨著手上的Likecoin開始多起來,加上大家在Matters上一直熱烈地地討論,自己也開始嘗試跟著做和研究,雖然當中的過程相當笨手笨腳,但最終都順利靠自己完成和做到了!而這篇文章主要是以一個完全新手的角度去寫,我會整輯這段期間參與過的幾個項目,並附上我新手上路時看過的實用文章作輔助說明,好讓一直未敢嘗試的朋友也可以跟著我一步一步去試,同時也作為我Matters和幣圈在的一個小紀錄,紀錄這陣子我做過的所有第一次。

好了,到底這幾個月我做了什麼呢?在未遂一介紹之前我就先列一列出來,如果當中的每個行動和項目你都全完成了,恭喜你,也歡迎你繼續看下去!哈哈!而未完成的,看看這些行動有沒有你感興趣的,然後一步一步跟著做吧~

- 開設自己的Keplr錢包
- 領取Likecoin空投
- 成為讚賞公民
- 領取你的第一個POAP
- DHK DAO
- 試玩Osmosis流動性礦池

開設自己的Keplr錢包

放在第一項,原因是因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行動啊~尤其是想入坑玩Osmosis的朋友,而最近@高重建先生所提到的DHK dao項目,也需要用上Keplr,所以如果打算繼續接觸Osmosis世界的朋友,Keplr是必需的啊!而我開Keplr錢包主要都是看Daisy的教學文-<Keplr錢包全攻略 大家K噴發大財>,這篇文章詳盡又易懂,還未有keplr的朋友可跟著做啊,Daisy的文章一向都非常實用,不想錯過她的文章就直接追蹤她吧~

領取LIKECOIN空投

一直也很喜歡Likecoin的「化讚為賞」理念,尤其自己的正職是設計,就更希望自己的每件創作能擁有價值。因此即使我對區塊鏈不熟悉,在Likecoin成立的初期,我就已經有加入,當時是玩Medium,後來有了Matters的出現,就轉到Matters,初期的Likecoin比較容易得到,而隨著認識Likecoin的人多了,Likecoin也開始分散予不同的創作者呢~而這次空投,對於在初期就有參與Likecoin活動的朋友,算是小小獎勵吧!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最近才接觸Likecoin的朋友,這次未必能符合領空投的資格,如不清楚自己是否合乎資格,不妨先到這網址連一下自己的LIKE ID或Keplr銀包看看:https://app.like.co/airdrop/check

成為讚賞公民

在委託中選「Civc Liker讚賞公民」然後委託5000 LIKECOIN就可以成為讚賞公民了!

這個動作一直都沒有做,因為在接觸Likecoin時,就已經決定要透過自己的創作和文章產生價值,因此以前需要透過充值才能成為讚賞公民,我一直都有點卻步。但踏入讚賞公民 Web3,我終於可以憑自己累積下來的Likecoin成為讚賞公民了,感覺就好像打電玩中把自己升級到特定等級然後轉職一樣,在「無課金」下就能成為讚賞公民,對我來說是別具意義。而不得不提的是於3月7日11:59(GMT+8)前成為讚賞公民,還可以得到Liker Land的特定獎勵,如額外Likecoin和限定POAP徽章等,想了解更多的朋友可看這篇文章

至於成為讚賞公民的方法,只要登入Liker Land App,在委託中選「Civc Liker讚賞公民」然後委託5000 Likecoin就可以了~整個過程非常簡單,建議本身已有5000 Likecoin以上的朋友都參加,讓創作者獲得更多回報。

領取你的第一個POAP

我暫時擁有的兩枚POAP

POAP以我現時的理解,就如同成就解鎖的獎勵證明一樣,我第一次接觸這東西就是在年頭的The Space測試活動,當時我在活動中得到了我的第一面名為「The Space Tester」的POAP,而獲得的POAP可於https://app.poap.xyz/scan/查看。而想了解更多有關POAP的朋友,也可看看@許明恩的這篇<POAP:以 NFT 記錄你的生活軌跡>

而未領過任何POAP的朋友,現在只要在Matters綁定自己錢包,並前往這裡就能領取Matters推出的專屬POAP了!過程相當簡單,只要你肯做就有,而且綁定錢包,能有助大家於未來獲得更多Matters Web3的項目空投,所以不要猶豫了~但要注意錢包在綁定後是無法重設的,如果本身你擁有好幾個錢包的話,綁定前請確認錢包地址是否正確。

如不知道在哪裡綁定錢包的朋友,亦可以看@Matty 這篇教學

DHK DAO

相片來源:<DHK dao:分散式自治組織走入民間>

最近@高重建先生成立了名為DHK的DAO,DAO是一種在區塊鏈上的新興組織,簡單的去理解就是去中心化組織,大家可以透過買入或持有代幣而成為組織成員,而DHK就是一個為港人建立共識的組織。DHK的主要用途並非用來投資,而是表達意向,1 DHK就代表一個投票權,雖然仍有很多地方未太了解,但單憑香港人及投票權兩大因素,就值得大家花一點時間去參與,現在只要擁有Keplr錢包並於ckxpress.com 原文回覆區留下你的錢包地址就可以得到1 DHK。

詳情可以看<DHK dao:分散式自治組織走入民間>去了解。

試玩OSMOSIS流動性礦池

上年年末開始接觸到Osmosis的文章(你會發現又是Daisy),拿了點Likecoin去試,結果一玩難忘,非常有趣,也做就了這篇偽教學文,在這裡你只要投入指定的加密貨幣,Osmosis就會每天給你一定數量的OSMO,你可以拿OSMO去其他對應的流動性礦池玩,也可以換不同的幣去更多不同的流動性礦池玩,你可以把不同的加密貨幣視作不同礦池的代幣,如果你想玩某些礦池,就必需擁有指定的兩款代幣才能加入,玩Osmosis的回報不錯,現在我每天都有大概0.3的OSMO作為回報,我認為是相當不錯,而我主要都是玩與OSMO有關的礦池,在適當的時候就換穩定幣(如UST),然後靜待等下一個換幣機會(等其他幣低價再入),由於都只是拿以往獲得的Likecoin去試,變相壓力也不會太大,每晚等候Osmosis派發OSMO的回報就可以(滿足)。

投資一定會有風險,但在幣量不停增長的程況下,面對的風險就相對較低。而不得不提的是,因為玩Osmosis的關係,我還於前陣子得到了一筆很不錯的SOMM空投,這些天降橫財更讓我直接得到了成為讚賞公民的入場券。如果大家希望獲得更多空投的機會,進入Osmosis絕對也是途徑之一呢!

而這篇由@阿唯發布的<示範如何用LikeCoin進行流動性挖礦(簡易版)>,就是我上路時看過最簡單易明的教學文,當中還包括了大量的圖文講解,如果你現在還未進入Osmosis的世界,強烈建議你拿一點Likecoin去試試,不錯的回報和漂亮的介面必定會令你愛上這個平台!


總結

在區塊鏈的世界,每天都發生很多事情,要一次過學懂真的是沒可能,今天你說自己學懂了所有,明天又會推出一些新的東西,如果硬要了解所有才進入這世界,或許錯過的會更多呢!希望對區塊鏈世界仍然是一頭霧水的朋友,可以因為這篇文章得到動力和有用的資訊,邊試邊學吧!我覺得會學得更快,始終實戰所得到是絕對的經驗﹐希望各位能在獲得Likecoin的同時,能將之演變為更多的回報和有意義的東西。

我真的很慶幸自己有決定接觸Likecoin,這決定讓我能藉著這加密貨幣去獲得更多知識和成本去嘗試在區塊鏈世界游走,感恩!

加油Matters的各位~~


題外話

順帶一提,LikeNotes我仍然在研究階段,但因疫情關係,所有進程都非常緩慢,現在除了選紙和決定所需加工外,還要和印刷商想辦法壓低成本至一個我認為是合理的水平,在此想通知大家一下,我沒有廢掉這個想法啊!

如有進一步的消息,我一定會再發文跟大家報告,暫定設計和頁數上有會有所調整,有興趣的朋友要追蹤我的Matters啊 :)

-

有關GNOP
深信看漂亮的東西心情會變好,志在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大家。

-

如果你們喜歡GNOP的內容,歡迎追蹤我在Matters的專欄或我的Instagram
也可以到下面拍一下手(甚至幾下),以支持我繼續寫作,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