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娜王
吉娜王

Hi 我是2022年3月剛從職場退休的50+ 很開心自己可以在心目中的理想時機選擇轉換第三人生, 我辦到了, 你也可以!!Just retired in March, 2022 and start the 3rd part of my life! I am here writing to share.

那些畫畫教給我的二三事之2

原來畫畫也像一種心智修行,藉由自己的眼與心細細去欣賞、體會,再透過油彩與想像來詮釋大自然的力與美

八月上了人生第一堂油畫課後,就愛上了它由勾勒構圖出發,然後利用筆觸與色彩堆疊發揮想像,虛實交錯出斑駁與朦朧之美。於是默默地給了自己一個目標:希望每個月至少能完成一幅油畫作品,尺寸可以由小而大循序漸進,重要的是認真學習及運用老師教導的技巧,然後對題材及用色擁有想法並賦予感情。

和老師約好九月的上課日期之後,我就常常在尋找可能堪用的題材,首先從瀏覽自己手機的圖庫下手,暑假剛從美國加州旅行回來,一路上拍攝了許多美麗的景緻,其中一張令我印象深刻,那是朋友帶我們去著名的鴿子點燈塔(Pigeon Point Lighthouse),記得那天早上罕見地下了陣雨,我們從朋友半月灣(Half Moon Bay)度假小屋一路向南往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方向開,鴿子點燈塔就位於加州最著名的風光之路—1號公路邊的一座懸崖上。

鴿子點燈塔建成於1871年,至今已超過150歲,高35米的圓形磚塔,塔頂的黑色燈籠高45米,主要用來提醒過往的木質船隻,避免其觸礁。它也是美國西海岸線上,現役燈塔中最高的一個,已被列為國家歷史文物,更是全球最美的十大燈塔之一。

當天抵達鴿子點燈塔大約是下午三點多,天氣放晴太陽也露出可愛的笑臉,聽朋友說曾在那看到鯨魚,也曾幸運地撿到鯨魚的殘骨,可惜那天無緣目睹鯨魚出現,想在鴿子點燈塔看到鯨魚,絕對要靠運氣。燦爛的陽光將天空、海面及燈塔照得像一幅畫,尤其從懸崖另一邊凹進的岬角取景更是令人驚豔,我忍不住拍了好多張…..

當要尋找油畫題材,我馬上就聯想到這張如明信片的風景照,和老師討論後,和油畫處女作多用畫筆點畫不同,這次主要用到刮刀,對我來說非常新鮮,而且各式刮刀刀形不同,著實不好掌握,天空的雲彩、海水的深淺、懸崖的肌理、燈塔的輪廓……如何使力並勇敢堆疊上色,實在是考驗我的手氣、消磨我的耐心啊 !

原來,畫畫也像一種心智修行,藉由自己的眼與心細細去欣賞、體會,再透過油彩與想像來詮釋大自然的力與美。我喜歡以照片構圖為參考,佐以自己喜歡的配色與效果,呈現Me Moment的自由與想望,有虛有實明暗交迭,如同一趟探索自我的歷程,而畫完了彷彿又神遊了鴿子點燈塔一次,且意猶未盡哪……~

未完,待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