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matter
gmailmatter

matter

个人认知笔记

记录自己的认知成长


1 内卷与充分竞争

其实“内卷”说好听点是充分竞争,说露骨点就是分化对手,让对方内斗,自己就可以坐收渔翁之利。

肉食者是怎么从“内卷”中获利的呢?就是尽量分化对手,让他们没办法形成价格联盟或者工会,这样就可以最大化的冠冕堂皇的享受内卷的红利。

这也就是肉食者大胆的说“你不干有的是人干”的原因,因为他们是一个一致对外的联盟,而对手盘是内斗降价的原子个体。

所以普通人怎么获利呢?我觉得也就两条路,一是进入肉食者联盟之中,二是让自己的对手内斗,把他们打成原子化。

--- 本质问题, 还是竞争机制与淘汰机制问题, 更大的问题是发展满足不了这么多人

2 人口红利

前几年在学校的时候, 总是听到这个词, 有些时候还是从老师口中说出, 夸奖某些企业.

这个词, 其实是人血馒头, 是站在公司, 剥夺者的角度上谈的.

从个人角度, 只有去掉了人口红利, 个人的利益才能得到更好地发展和保障

3 nft 产业渗透

NFT现创造的最大价值,叫释放(放大)了创作者的创造力,这一次nft浪潮非常独特,盈利最大的不是我们这些区块链投资者,而是那些nft创作者。 ​​​​

跟当年1CO太像了,最后获利的人主要是以下三种:1.发行者 2.交易所 3.底层公链

---- 起初我认为一些流量明星发nft是好事, 最近我才意识到, 不是币圈渗透他们, 而是他们渗透币圈, 当提款机, 来赚钱的. 疯狂玩家 , 有的就是跟扫地机器人博弈, 赌一两天的上涨, 像抢头矿一样, 和defi的早期业态类似, 当前nft jpg疯狂只存在eth链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