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璃
璃璃

不專業寫者 喜歡寫作 用寫作抒發想法、觀點與心情 文筆?? 本人三觀不正,產出的文章純屬虛構 BE創作者(HE也喜歡,但很難產出😕) 人生座右銘:珍奶微糖微冰加一片巧克力麵包🍞與一串糯米糰子🍡是最好的下午茶(才怪,會肥死 立志喝遍全國各家飲料店的珍珠奶茶 出沒範圍:方格子 璃璃 https://vocus.cc/user/@glassesfrog_happy

世界末日的最後一支舞2

「禹沁!」清朗的聲音自她的背後傳來,伴隨著一道力道拍在她的肩上。

「禹沁!」清朗的聲音自她的背後傳來,伴隨著一道力道拍在她的肩上。

陳禹沁無奈的回過頭,望著來人:「我說陳禹姗小姐,我們現在可是『競爭關係』妳這樣做我們會破功啦。」

「欸?」陳禹姗眨了眨眼,她偏頭思考半晌,隨後又揚起燦爛的笑靨:「哎呀,又沒差,這裡只有我們兩個人耶,不過,我們本來就是好朋友啊,幹嘛非得要裝作我們不合的樣子?」

「隔牆有耳」陳禹沁似笑非笑的戳了戳陳禹姗的臉:「況且,不合可是我們的秘密武器呢。」

「我實在不懂。」陳禹姗嘟著嘴,大剌剌的躺在地上,望著天花板。

「這是保障啊,禹姗。」陳禹沁低垂著眼,整理著自己的道具:「如果我們要好,那要怎麼讓其他人各個攻破呢?」

「禹沁,妳在演宮鬥劇嗎?」陳禹姗翻了個身,托著下巴問。

陳禹沁愣了愣,隨後笑道:「不是在演,而是本來就身在深宮。」

「蛤?聽不懂。」

「聽不懂沒關係啦,總之,我們不要在其他人面前表現的那麼親密,對妳對我都比較好。」陳禹沁拍了拍對方的頭,說:「不過妳這個時候來舞蹈教室,是要練習嗎?」

「哦,對啊!」陳禹姗點點頭,笑道:「後天我就要比賽了,得再練練保心安。」

「那行,我幫妳放音樂吧。」

「好耶。」

陳禹沁走著至音響旁,將音源線插進手機孔裡,然後迅速找出要播的音樂,按下播放後,清快悠揚的旋律在這間空間裡迴盪著。

十六歲的陳禹沁和陳禹姗,是今年悅高中舞蹈班的學生。

泠悅高中是國內甚至是全球數一數二的舞蹈學校,凡考上此間學校的學生絕對都是舞蹈界裡的頂尖,畢業生更是各國職業舞團搶著要的績優股。

而這兩個名字相像、容貌也驚人相似的女孩,則是這所高中的「鎮校之寶」,儘管都只是高一新生,但是她們卻早已被各家職業舞團相中。不為別的,而是她們的舞藝實在超群。性格文靜的陳禹沁擅長中國古典舞,活潑開朗的陳禹姗擅長古典芭蕾。

在這狹小的舞蹈圈子裡,舞台的機會是彌足珍貴,為了能讓自己嶄露頭角,當然免不了競爭。

競爭是好事,然而摻雜了忌妒與不甘,競爭逐漸轉為勾心鬥角。

背後的碎語、暗中的刺傷、若有似無的毀謗和攻擊,各式各樣的黑暗濃稠的猶如漩渦,在這小小的空間裡黏稠的滾動每個人的良知。

惡魔的細語悄悄地在耳邊說著,嘻笑著所有競爭對手,嘻笑著自己的無能。

陳禹沁與陳禹姗,則是在這股醜惡中的清泉。

她們是競爭對手,卻也是非常要好的摯友,即使如此,陳禹沁總是告誡陳禹姗她們必須保持距離,卻從未說明原因。

為什麼要這樣做?

沒有為什麼。陳禹沁望著在教室裡肆意揮動肢體的女孩。

人害怕異類,在這樣爾虞我詐、人人忌妒的世界,所有的良知都會被視為異類,遭受壞滅。

特別是她們兩個的實力和前景擺在那,越是想要站穩步伐,越要隨波逐流。

陳禹沁明白這個道理,但是陳禹姗不懂。

可是沒關係,陳禹沁看著擺出END pose,臉頰因為運動泛著紅暈,眼睛閃閃發光,笑著朝她比出勝利手勢的女孩,在心裡想著:她只要繼續閃閃發光就好了。

剩下的,由她來守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